王励勤:为梦想什么都值得 落选伦敦仍坚持乒球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19日 点击数:

  6月19日消息,曾几何时,他修长的手指一直是人们目光汇聚之处。落选伦敦的第一时间,国际乒联终身名誉主席徐寅生发微博说,是王励勤让人们感到,打乒乓球还有优美的一面。

 

  2010年,是王励勤在备战伦敦奥运周期里感觉最难的时候,难在比赛机会少,难在外界对他的压力和干扰,难在有无数的媒体追着他问“你什么时候退役”,难在他也不停地开始问自己“你是不是落后了,是不是不行了?”

 

  每一次从训练场上走下来,王励勤都感觉很累,他不如年轻人恢复得那么快,但他练的时候还是很兴奋很高兴,哪怕只有一丝丝好的感觉,哪怕只是打出一个超级球,他还是会开心得像个小男孩一样。

 

  “这种感觉,跟自己这么多年对乒乓球的喜爱和追求有关系吧,我从来没有进了球馆不想练的感觉。也许身体有,但意识里绝对没有。当我输球的时候,也许刹那间我会对自己说:那么辛苦,别打了。但那只是一闪而过的念头,回忆起来都不那么清晰了。”

 

  如果不是为了备战伦敦奥运会,王励勤可以去享受更加自由的生活,可以好好地在上海交大校园里读书,可以多陪陪父母,可以花时间与心爱的人一起游遍全世界。但王励勤真的是一个固执的人,只要他觉得自己还可以打,哪怕仅仅是那么渺茫的希望,他也要坚持全程。

 

  他舍弃了很多,是因为心里想要的更多更大。他虽然固执,但他懂得珍惜自己心里最好的东西。

 

  最终与梦想擦肩而过,王励勤知道为什么。“没有完全认识到自己现状,去承认自己的问题所在,正面去面对。有时候还是会躲避,不承认自己落后了,能力下降了,但同时又不是特别自信,也不会去改变。”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