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岁王励勤谱写中国老瓦 坚持已经成为生活习惯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30日 点击数:

  8月30日消息,在上周末结束的2012中国乒乓球公开赛上,王励勤与许昕搭档拿下了男双冠军。这个名字有些久违了,34岁的王励勤用他独步天下的正手相持证明,他在续写着中国乒坛的老瓦传奇。

 

  已经有30个月的单打冠军荒了,近几年,他一直在自己的既定轨道中运行,保持匀速,无太多爆发,亦无差池。尽管在国乒的队伍中,王励勤的名字终究会如几个大满贯选手那般响亮,但谁都不能否认,但谁都否认不了他身上拥有的令人肃然起敬的力量。

 

  近两年,王励勤在各大比赛中闯入第三轮后已感觉分外艰难,他的对手越来越多。尤其在中国队完成新老交替后,几乎每次比赛从第二轮开始,他都会遭遇小将冲击,其中绝大部分都曾是他身后的小兄弟。

 

  伦敦奥运会之后,又是一轮奥运周期开始,王励勤依旧没能在人才济济的国乒队赢得太大的舞台,但是对于退役,他依旧绝口不提:“现在我的参赛机会已经越来越难得了,但越是这样,我越珍惜。”王励勤说,自己无法回答“为什么还坚持做这些”的问题,因为这一切,已成为他生活的惯性。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