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联盛赞石川佳纯胜郭跃 她证明自己破茧成蝶

来源:华奥星空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31日 点击数:

  当地时间1月29日,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英国站在谢菲尔德继续进行,中国队的女单二号种子郭跃第三轮比赛中爆冷以7局不敌日本天才少女石川佳纯,止步16强。赛后,国际乒联赞石川佳纯再一次证明了自己“破茧成蝶”。

 

  仅仅在四天前,17岁的石川佳纯刚刚加冕了日本乒乓球全国锦标赛的女单桂冠。而在此之前,这位日本乒坛的后起之秀在2010下半年的国际赛场频频有惊艳的表现,比如团体世界杯横扫冯天薇、世青赛率领日本队战胜中国队问鼎女团,继而又入围了总决赛的单打和双打。尽管从年龄上看,石川佳纯还只是个高中生,但她用自己的一系列表现正在逐渐赶超现日本一姐——瓷娃娃福原爱,并越来越多地给更多国际乒坛高手制造着麻烦。

 

  本站比赛16进8遭遇劲敌郭跃,近几个月来比赛几乎是连轴转的石川佳纯依然表现出上佳的体能与竞技状态,以11-8,2-11,11-7,11-9,4-11,11-13,11-7顽强淘汰郭跃,再一次证明了自己的“破茧成蝶”。

 

  此外,上半区一场韩国女将的对话也以冷门战果收场:5号种子韩国老将金璟娥以5-11,5-11,6-11,3-11完败于文炫晶,无缘8强。这也是金暻娥在上周斯洛文尼亚公开赛次轮负于李恩姬之后,又一次溃败在同门师妹拍下。而中国选手郭焱、刘诗雯、李晓霞和丁宁则悉数晋级。金璟娥的搭档朴美英本轮赢得了另一个八强名额,她以5局打败了匈牙利的洛瓦斯。

 

  八进四中,黑马石川佳纯将对阵实力强大的李晓霞,郭焱和刘诗雯在1/4决赛的对手分别是朴美英和文炫晶,丁宁则在16进8以4-0轻取韩国的石磊后,1/4决赛将迎来莫斯科世锦赛决赛输过的冯天薇,后者16进8一役同样是兵不血刃,4局淘汰了队友孙蓓蓓。

 

  楚天运动频道与您一同关注韩国羽毛球超级赛!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