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继科自称能力有提高 教练提醒保持专心不能走神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nicegame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23日 点击数:

  2014年亚运会将于9月19日-10月4日在韩国的仁川举行,张继科等人届时将肩负着为中国夺金的艰巨任务。为了备战今年亚运会的比赛,中国乒乓球男女队正分别在广州和中山进行严格的封闭式训练。

 

  作为当今乒坛的最优秀男子选手之一的张继科,其动态一直是颇受人关注的,而在接受央视采访的时候,张继科表示在经过了这段时间的封闭训练后,自己的能力较之以往有了提高,同时他的教练肖战则是提醒道,未来不管是比赛还是训练,张继科都需要保持专心,不能走神。

 

  在之前的世界大赛团体赛中,张继科输了球,而在这次封闭式集训时面对前来探访的央视,张继科丝毫没有避讳谈及自己之前的输球经历,并且给出了自己的输球原因:“单打的比赛一场一场打,我觉得这样对我来说也会好点,但是团体赛都是一场跟着一场,节奏非常快,我自己的节奏很容易就被打乱,这让我在上场的时候会有些手足无措。”

 

  同时,张继科还肯定了这次的封闭集训对于自己能力提高的帮助:“我能感觉到主要是能力上面的恢复,我的阅读比赛的能力,技术能力以及身体能力,较之以前都有不小的提升,此外,我在场上的变化和感觉比以前也好多了。”

 

  但是张继科的主教练肖战并没有丝毫松懈,显然小张之前在世界杯和世锦赛上的输球依然让其心有余悸,肖教练认为,在未来,张继科不管是在训练还是在比赛中,都需要保持专注,千万不能松懈:“这样的情况(输球)如果只是偶尔出现一次,或许还有很多其他的原因可以解释,但是如果总是发生,那可能还是我们在准备方面出现了失误,这样的情况不管是对于他个人,还是对于整个团队,都会产生很大的负面影响。”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