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继科两个月遭教练三次痛批 心没有收回来是病根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Asmar 发布时间:2013年04月10日 点击数:
  4月10日消息,在本次4月7号结束的韩国公开赛上,张继科继上次负于无名小卒陈建安后再次负于闫安无缘男单八强。国乒总教练刘国梁再次撂下狠话:“不要等到失去了才知道珍惜。”称张继科的问题在于“态度”,这已经是他在近两个月里第三次遭到刘国梁痛批了,而且批评的话一次比一次狠。在刘国梁看来,“心没有收回来”是张继科的“病根”。
 
  “你觉得你是昙花一现吗?”不久前 ,当张继科被问到这样的问题时曾机智地回答:“我觉得我是昙花好几现,柳承敏才是昙花一现呢。”不过在7日的韩国公开赛结束,距离巴黎世乒赛一个月的时间,他恐怕没有心情开这个玩笑了。
  
  “我很失望。”世界杯成就了中华台北队的陈建安之后,张继科得到了刘国梁的一顿痛批。虽然有的粉丝侥幸地以为刘指导只是在给张继科施加“激将法”,但是此次刚到韩国现场,刘国梁在接受本报记者电话采访时,就斩钉截铁地否定了这种可能:“当然是真的批!”
 
  令他更加生气的是,本指望这次在韩国公开赛能看到张继科有起色,不过张继科却无缘8强。在总结了张继科最近输得几场“不该输的球”之后,刘国梁点出了张继科的问题所在,“张继科最主要的问题还在他自己对待事业发展的一个态度,连续出现这样的情况,应该说胜负主要还是取决于他自己的态度,也就是对比赛的珍惜程度和专注度。”
 
  “他已经取得了这样的成绩,一两句话 、一两次比赛很难能真正从内心深处唤醒他的重视和珍惜程度。”他语重心长地说,“千万不要失去了才知道珍惜和宝贵,因为张继科现在这样的成绩和位置得来不易,我还是希望他有更高、更远、更大的发展。”
 
  成就大满贯之前,张继科其实从刘国梁的激将法中获益多多,作为一名成就卓著的少帅,刘国梁的洞察力之强已经成为业内共识,而据张继科的父亲张传铭透露,桀骜不驯的张继科,对于刘国梁也是佩服得五体投地。自从张继科伦敦拿到双冠王之后,激将法在刘国梁那里不再常见,之前屡次痛批张继科的刘国梁在微博上更多的是对这个新领军人物的提携。正是基于这一转变,如今刘国梁的痛批,是真正给小张敲响了警钟。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