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国梁说话算话 沈阳女婿特意奉上直横大战

来源:搜狐体育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1日 点击数:

  昨晚,除了德国“金童”波尔以外,王皓、马琳、马龙还有刚刚在鹿特丹世乒赛荣登新科男单冠军的张继科都来到了沈阳,雅典奥运会冠军、韩国选手柳承敏还带来了他美丽的新娘。波尔则将于今天上午抵达沈阳。

 

  “乒乓落寞”的尴尬随着世乒赛的全包揽一次又一次地上演,为拯救球市,善于出“奇招”的刘国梁从去年开始创办了“直横板大战”。昨天,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和乒羽中心主任刘凤岩也来到了沈阳,为此次“直横板大战”助阵。而这场乒坛大赛,也将为沈阳浓烈的迎全运氛围,注入新鲜活力。

 

  所谓“直横板大战”,就是参赛选手以直板和横板为组队方式,即打横板的波尔、张继科、马龙一队,迎战直板选手马琳、柳承敏和王皓。虽说当今乒坛流行横板打法,但没人能说直板打法就是“落后”,直板与横板的对决也是乒坛的一场永恒对决。

 

  今年,“沈阳女婿”刘国梁将比赛带到了即将于2013年举办全运会的沈阳。这次选派的球手是马琳、马龙、张继科、王皓、柳承敏和波尔,个个都是国际乒坛的顶级高手。今晚,一场群星璀璨的“2011雅居乐地产直横板大赛”将在辽宁省浑南体育训练基地上演。

 

  精心挑选并结合球迷、网友意愿,刘国梁带来了可谓当今国际乒坛最优秀的直板和横板选手。“辽宁拥有雄厚的乒乓球群众基础,同时也是盛产优秀国手的地方。你看,这次来参赛的球手中,马琳和马龙都是辽宁人,王皓也是东北人,这里的场馆建设也非常好,适合将这样高水平的乒乓球比赛吸引到沈阳来。”刘国梁对记者说。

 

  作为这项比赛的主创者,曾开创“直板横打”打法的中国男乒主帅刘国梁并不愿意预测结果,他只是将当今世界乒坛最强的直板和横板选手带来,让他们自己用实力说话,也让观众欣赏到一场“另类对决”。

 

  据悉,刘国梁和他的教练组成员特意为“直横大战”设计了三套对阵方案,第一套采取奥运赛制,即包括一场双打的5场3胜制。在第二和第三套方案中分别增加了双打的场次和参加单打的选手,不过,后两套方案并未获得网友的青睐。刘国梁表示:“这次参加调查的网友都是真正喜欢乒乓球的球迷,他们的选择说明了奥运会赛制的魅力。”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