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佳是何许人也? 中乒赛拼出来的黑马冠军

来源:搜狐体育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1日 点击数:

  文佳是谁?对乒乓球不甚了解的人可能都不认识,稍微对乒乓球有点了解的人也只是知道她是中国乒乓球队的一员。在刚刚结束的中国乒乓球公开赛上,文佳力擒冯天薇获得了女单桂冠,下面我们就来看一下这位不是很有名的名人。

 

  中国乒乓球公开赛看台上的观众很多在喊“中国队加油”,他们没有喊文佳的名字,相比刘诗雯、郭跃,这位新科女单冠军的面孔的确有点陌生。但是面对新加坡选手冯天薇时文佳打出了气势,捍卫了公开赛中国女乒27年不败的荣誉。取得辉煌成绩后,文佳低调地返京训练备战乒超。

 

  文佳生于1989年,辽宁籍乒乓球运动员,现是国家一队队员,曾获得过2008年全国乒乓球锦标赛女单冠军。文佳左手横拍,技术比较全面,有横板生胶快攻打法,有横板弧圈结合快攻实力型打法,能应对各种打法的对手。

  

  “在俱乐部打联赛我是二号单打,和对方一号打的话也是拼,所以对这种感觉比较适应吧。总之你要带着必胜的信念去拼每一个球,这在俱乐部教练以及领队还有队友之间都已经形成了 ‘默契’,在打乒超联赛时,我们每一个人的心里都装着一个字:‘拼’。正是基于这样的信念,我才在中乒赛上一路走过来直到取得成绩。 ”——文佳

 

  文佳战绩:

 

  2007年世界青年乒乓球锦标赛单打冠军、双打亚军

 

  2007年全国城运会女团、女双亚军

 

  2008年全国锦标赛女单冠军

 

  2009年第十一届全运会混双冠军(与王皓)

 

  2009年东亚运动会乒乓球女单亚军,不敌姚彦(2:4)

 

  2010年全国锦标赛 女单八强

 

  2011年阿联酋公开赛女单八强,女双四强(与刘诗雯)

 

  2011年中国乒乓球公开赛女单冠军(4:2胜冯天薇)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