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联巡回赛8年后重返英国 文佳资格赛遇强敌

来源:华奥星空 编辑:webeditor 发布时间:2009年10月29日 点击数:

    10月28日至11月1日,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在时隔八年之后,重返英国。作为09巡回赛赛季的倒数第二站,中国队派出了众多名将参赛。在头两个比赛日进行的预选赛里,2008年全国锦标赛女单冠军文佳无疑将是最引人注目的焦点。

    在高手云集的全锦赛脱颖而出问鼎女单,文佳的实力自然不必多言。而因为此前甚少在公开赛露面,排位尚不够进入正选赛的资格,文佳只能先从资格赛打起。与她抽在同一组的瑞典人玛丽·佩尔森,以及匈牙利选手梯米亚·安布鲁斯,可谓遭遇“下下签”。

    左手快攻打法的文佳,是2006、2007年世青赛女团冠军中国队的主力成员,且曾先后与木子、李晓丹配对,拿下了这两届世青赛的女双金牌;单打方面,文佳则是两度闯入决赛,但都屈居亚军,分别输给了冯亚兰和杨扬。前不久结束的全运会上,文佳与王皓合作,夺得了混双比赛的金牌。

    有了全国冠军作为信心的资本,从预赛起步的文佳能否一路过关斩将,杀进决赛甚至最终夺冠,还要看个人的临场发挥。而这一终极目标也并非遥不可及。在今年的职业巡回赛上,已经有三位从预赛打到决赛的选手,给文佳树立了榜样,按时间顺序依次是中国的张超、德国的鲍姆和中国削球手武杨。不过,三人最终都没能实现夺金梦想。张超在年初的斯洛文尼亚决赛负于队友郝帅;日本站男单决赛,鲍姆惜败于韩国的老将吴尚垠;武扬在中国(天津)公开赛的女单决赛不敌刘诗雯。

    然而,一飞冲天的“神话”也确实存在。2003年在马来西亚举行的职业巡回赛上,中国小将曹臻就实现了从预选赛打到决赛,在相继淘汰了王晨、林菱、柳絮飞、范瑛及彭陆洋等好手后,问鼎终极之冠的梦想。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