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超备战文佳潜力十足 郭跃笑言裙装不如穿泳装

来源:新浪体育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9日 点击数:

  2011赛季中国乒超联赛开赛在即,我们来看看参加乒超联赛的选手们都在怎样积极备战呢。

 

  谈裙装

  郭跃:穿裙子打比赛还不如让我穿泳衣呢

 

  提起郭跃,大连的球迷都不陌生,年少时就显露冠军相,2003年,15岁的郭跃首度夺得公开赛女单冠军。2004年第47届世乒赛女团冠军成员,成为中国乒乓球历史上最年轻的世界冠军。

 

  不过在光鲜荣誉的背后,郭跃也有难为情的一面,要让她穿裙子套丝袜,恐怕要比接削球防扣杀还要困难,就连她自己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坦言:“穿裙子,穿丝袜,我自己至少活活需要弄十五分钟,就从来没穿过。这怎么穿?万一提上去一不小心露了怎么办! ”

 

  另外,为了抵触穿裙装,郭跃还略带幽默地反击道:“现在一提穿裙子,我连饭都吃不下去,水也喝不下去,要穿裙子打球,我直接一个跨步,就飞起来了。要是为了好看,那干脆穿游泳衣打得了,收视率更高! ”

 

  其实,郭跃排斥裙装也算正常,但愿比赛开打时,大连球迷能用最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为这个“假小子”打气,让她克服困难赛出好成绩。

 

  拼潜力

  文佳:在主场打比赛心里就有底

 

  文佳是辽宁队三大主力中名气最小的一个,但是她的潜力却是她们当中最大的一个。1989年出生的文佳,目前已是乒乓球国家一队队员,曾获得世界青年锦标赛女子双打亚军,在去年全国城运会上代表沈阳队获得女团和女双的亚军。

 

  就连辽宁女乒教练宋良也夸赞道:“文佳势头越来越猛、照这样的情况打下去,辽宁队肯定有戏,而且进入冠军组根本没有问题。 ”而文佳也非常看好自己的状态并暗示自己是一只潜力股:“在主场打比赛心里就有底,有状态就有成绩!我会越来越进步的。 ”

 

  论心气

  常晨晨:要像邓亚萍那样精彩地活着

 

  论成绩,曾获得过全国锦标赛团体冠军和俄罗斯公开赛单打冠军的常晨晨肯定无法与郭跃的辉煌战绩相媲美,但常晨晨心气却挺高,就是这样一个不服输的女孩,用不懈的坚持和努力,才让她慢慢在大赛中崭露头角并慢慢获得球迷的认可。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她曾说:“一个人能够在一项事业中成功,而后又在一个新的事业中再次达到顶峰,那是非常了不起的。邓亚萍和杨影就是这样的人,她们打乒乓球已经是世界冠军、奥运冠军了,退役后在新的事业中又有了新的成就。她们是我未来的目标,我希望自己也能成为那样的人,那样精彩地活着。当然,现在不能考虑太多,我还是要以乒乓球为重。 ”

 

  作为辽宁队的另一核心主力,常晨晨不仅有事业心、有进取心,她也是一个热心肠的女孩,在一次湛江热身赛中战胜张怡宁、牛剑锋后,现场的球迷开始索要常晨晨的签名,而且人数很多。对此,常晨晨耐心地给每一个球迷签名,一直签到手发软时都没有停下,她的表现也感动了不少球迷。遇到这样一位肯“合作”的球星,大连的球迷还等什么,在观看完她的比赛后,不妨再让常晨晨感受一次“签名签到手抽筋”的感觉。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