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超助阵鲁能体坛记录 改写中国体坛历史

来源: 舜网-济南时报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28日 点击数:

  27日下午,在客场1:1战平南昌衡源的鲁能泰山,捧得了自己中超联赛第三个、职业联赛第四个冠军奖杯,与此同时,鲁能足球、乒乓球俱乐部全面出击,还完成了史无前例的“三冠王”伟业。

 

  鲁能体育文化公司是由鲁能足球俱乐部和鲁能乒乓球俱乐部两部分组成,其中足球和乒乓球俱乐部都为球队贡献过一系列出色的战绩,改写了中国体坛的一系列纪录。从中国足坛的第一个双冠王、第一个双杯王,到乒乓实现第一个双冠王,再到一个赛季实现足球、乒乓球“三冠王”的大满贯,回首历史,鲁能就是这样一步步走来的。

 

  第一个双冠王、第一个两次获得双冠王的足球俱乐部:1999、2006赛季

 

  1999赛季,在鲁能接手泰山队的第二年,由桑特拉奇统率的鲁能泰山队在联赛最后一轮实现了超级大翻盘,在北京国安阻击辽宁队成功之后,鲁能泰山队捧起了本队联赛中的第一座冠军奖杯。随后,在足协杯决赛中,外援罗梅罗上演了神奇的“帽子戏法”,在最后一秒钟完成了对大连队的绝杀。泰山队成为职业联赛历史上第一个“双冠王”。2006赛季,在图巴的带领下,泰山队在中超所向披靡,在主场1:0击败北京国安后,提前6轮夺取中超冠军。同年11月18日,泰山队在长沙贺龙体育场2:0完胜大连实德,再次成为“双冠王”,这也让鲁能泰山队成为第一个两夺“双冠王”的球队。

 

  第一个双杯王:2004赛季

 

  由于中超杯只在2004和2005赛季举办过两届,因此,在2004年成为中超杯和足协杯双料冠军的鲁能泰山队成为第一个也是迄今为止唯一的“双杯王”。2004年12月11日,该赛季中超亚军鲁能泰山队2:0击败中超冠军深圳队,首先捧起了中超杯。7天之后,乘胜追击的泰山队又在长沙贺龙体育场以2:1逆转当时的四川冠城队,加冕足协杯冠军。

 

  中超联赛获得冠军最多的球队:2006、2008、2010赛季

 

  2004年中国职业联赛由“甲A”升级为“中超”。自此之后,大连队对中国足球顶级职业联赛冠军的垄断局面被打破。而在迄今为止的7个中超赛季中,诞生了深圳、大连实德、鲁能泰山、长春亚泰、北京国安5个冠军,其中,加上本赛季,鲁能泰山队已经夺取了2006、2008和2010三个赛季的冠军,成为夺冠次数最多的球队。

 

  第一个获得乒乓球双冠王的俱乐部:2010赛季

 

  2010年9月18日,李晓霞带领鲁能队战胜山西大同云冈队问鼎中国乒乓球俱乐部超级联赛女团冠军。8天之后,鲁能男队3:2击败八一队,以总比分2:1的成绩捧起了象征中国乒乓球俱乐部超级联赛男团冠军的龙杯。尤其是在决胜局以6:10落后的“绝境”状况下,鲁能队的韩国削球手朱世赫硬是连扳4个赛点击败侯英超,完成了不可思议的超级逆转。自此,鲁能乒乓球俱乐部成为第一个获得乒超联赛双冠王的俱乐部。

 

  第一个获得足球、乒乓球“三冠王”的俱乐部:2010赛季

 

  在中国,鲁能泰山体育文化公司是唯一拥有足球和乒乓球两大俱乐部的公司。在乒乓球男女队双双在本赛季斩获冠军之后,鲁能泰山队又捧起了中超冠军奖杯火神杯,实现“三冠王”。此外,鲁能足校U17队也拿下了全国U17联赛的冠军,鲁能泰山预备队则在击败北京国安预备队后,成为预备队联赛的冠军。一系列冠军加在一起开创了鲁能体育的一个里程碑式的纪录——— 鲁能所有能拿到的冠军,全部在一个赛季内拿到,这是史无前例的。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