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恰打出31-33长盘艰难进奥运会八强 波尔爆冷出局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6年08月09日 点击数:

  2016里约奥运会乒乓球男单第四轮,德国一哥奥恰洛夫上演了一场乒乓球马拉松,在与斯洛文尼亚选手托基奇的比赛首盘,奥恰洛夫31-33先输一分,随后奥恰洛夫12-10、11-5、11-4、11-7连赢四盘,逆转淘汰托基奇,晋级2016里约奥运会乒乓球男单八强。不过他的同胞波尔却被尼日利亚球员阿鲁纳拦在了八强门外。


目前有资料可查的乒乓球比赛单局最高比分,在21分制时代是31-29,是中国球员王涛和法国的艾洛瓦在44届世乒赛男子团体决赛中创造的。进入11分制时代,陈玘/王励勤和马琳/王皓在2007年法国乒乓球公开赛男双半决赛中,曾创造过23-21的比分。


在奥恰洛夫与斯洛文尼亚选手托基奇的比赛中,双方打出了罕见的“马拉松”比分,最后奥恰洛夫以31-33失利。在乒乓球比赛中,每局先得11分者获胜。而从9-9平开始,需要一方连得2分才能获胜。然而两人竟然“你来我往”,从9平一路打到了31平。最终托基奇拿下了这一局,他得到的33分都足够拿下3局比赛了。奥恰洛夫赛后表示:“我认为这么长的一局比赛,在整个国际乒联的比赛中都没有出现过。我试着忘掉这局的失利,并且重新启航。”最终奥恰洛夫12-10、11-5、11-4、11-7连下四局,4-1逆转对手晋级。


不过德国乒乓球队是有喜有忧,虽然奥恰洛夫成功晋级男单八强,不过另一位单打球员波尔则再度被拦在了八强门外。


德国名将波尔对阵此前4-0淘汰中华台北名将庄智渊的尼日利亚选手阿鲁纳,前两局波尔都是在率先拿到局点的情况下,连续丢分被阿鲁纳以两个12-10逆转获胜,第三局波尔完全被动,很快大比分落后以5-11告负。


没有退路的波尔加强了搏杀,他在接下来的两局比赛迅速拉开比分,11比3、11比5,他连追两局扳为2比3。第六局双方争夺激烈,阿鲁纳关键时刻敢于上手进攻,他以11比9再胜,从而以4比2淘汰波尔。阿鲁纳堪称本次奥运会的最大黑马,他已连胜庄智渊、波尔两大高手。


更多乒乓球资讯请关注楚天运动频道乒乓球频道:http://www.ctsports.com.cn/pingpongqiu.php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上一篇:李晓霞28分钟进奥运会八强 1/4决赛冯天薇战福原爱

  下一篇:2016里约奥运会乒乓球在线直播 奥运会乒乓球赛程签表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