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世乒赛:石川佳纯强忍泪水 坦言团体赛压力大

来源:搜狐体育 编辑:令蕴北京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26日 点击数:

  “1-1的时候,我上场比赛输了,感觉心情很难过,当时就想哭。”险胜中华台北后,日本乒坛美少女石川佳纯说,尽管说起中文来还是一字一顿,但小姑娘的心情从还挂在脸上的泪水中就可以体会。

  

  当地时间5月25日下午,日本女乒迎来了莫斯科世乒赛的第三个对手——中华台北。首盘,福原爱便以2-3不敌郑怡静,次盘平野以3-1胜黄怡桦扳回一城,第三盘中,石川佳纯出场,面对陈思羽,她在9-11失掉一局后,以两个11-8连扳两局,然而随后便以7-11,9-11连丢两局,以2-3告负。

  

  “当时就想哭了,可是比赛还要继续,我就一直忍着,给两个姐姐加油。”一边说话,石川的眼泪还是止不住的从眼角滑落,她们的情绪将现场都感染了,几位日本记者甚至也哭了,“我输了以后,福原爱一直跟我说没关系,最后我们一定能赢。”石川说。

 

  福原爱第四盘再次上阵,以3-0完胜黄怡桦。决胜盘,平野以3-2涉险战胜郑怡静,帮助日本队取得最终胜利。

  

  石川佳纯是日本队近年着力培养的一颗新星,两年前的广州世乒赛她便入选日本队团体阵容,甚至还在半决赛上场,但当时输给了王越古。去年横滨世乒赛上,她勇闯女单8强,最后负于张怡宁,而此前在与中国香港名将帖雅娜的比赛中逆转取胜,更是令她名声大阵。

 

  本届比赛,石佳自然希望有更大收获,“比赛之前自己准备的很好,状态也很好,但是比赛中感觉特点打不出来,打的不好。”石佳最后感慨道,“团体赛和单打不一样,压力太大了,太想赢了。”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