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原爱为养伤体重飙升100斤 亚运不满足只拿铜牌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nicegame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02日 点击数:

  2014年东京世乒赛期间,因为左足第五中足骨的疲劳性骨折,福原爱进行了手术治疗,为此错过了今年在东京举办的世乒赛。这期间,她只忙里偷闲的担任了2天东京电视台的解说嘉宾,随后就又返回康复中心进行复健。

 

  福原爱为养伤体重飙升100斤

 

  福原爱一直在日本国立体育科学中心进行超声波以及碳酸浴的治疗恢复,为了骨头快点长好,原本并不喜欢吃鱼的她一天要吃30条小鱼,补充钙质。就算伤愈复出后的韩国公开赛,福原爱的背包里还特地带了大量的日式小鱼脆饼和补钙的药丸。

 

  一向爱美的福原爱此前一直为自己的“婴儿肥”发愁,每次见到她时总是抱怨自己太胖。不过受伤的这段日子,福原爱倒是瘦了不少,刚刚恢复训练时,她的体重甚至只有90斤。“这次不能减肥了,要让自己更胖一些。”为了让自己增强力量,福原爱放弃了“臭美”的习惯,韩国公开赛结束后,1米54的她体重已经长到了100斤。

 

  从4岁出道至今,福原爱可以说是引领整个日本乒坛的人物,在“棒球是体育世界宠儿”的日本,许多人都是透过福原才认识、了解乒乓球这个项目。福原爱拥有可爱的外表以及爽朗的个性,就算有过横滨世乒赛首轮出局的糟糕战绩,多年来日本媒体都对自家的这位“小公主”宠爱有加,鲜少负面报道。

 

  然而在今年,福原爱却受到了从未有过的质疑。东京世乒赛上,日本女队在石川佳纯的带领下时隔31年后再度闯入决赛,最终斩获银牌。 “日本队,即便没有小爱(福原的昵称)也无损实力。不,应该说这届世锦赛证明了没有她,日本队也具有足够的战斗力。圈内人已经在议论着把她剔除出国家队的话题”日本主流媒体《朝日新闻》在评论中这样写道。而多数日媒也认为,队中的石川佳纯也渐渐有了要当日本新领军人物的意识和自觉性。

 

  福原爱仍是日本队中当之无愧的“一姐”

 

  尽管因为受伤,世界排名已经跌落到第14位(石川佳纯排名第9),但福原爱身上仍背着包括全日空、美津浓、日清系列食用油在内的广告代言,而这些代言中,全日空和美津浓除赞助日本乒协外,还单独赞助福原爱多年。“确实很多商家在与日本乒协合作中都点名要求福原爱作为主代言人。”日本乒协对外推广部相关工作人员这样对记者表示。除此之外,福原爱还是日本奥委会的“特别选手”,享受比其他队员更多的额外训练经费和津贴。无论在广告代言收入还是影响力上,福原爱仍是日本队中当之无愧的“一姐”。

 

  其实福原爱和亚运会颇有渊源,2002年的韩国釜山亚运会,当时只有13岁的福原爱就已经报名参赛,并和队友一起拿下了女团的铜牌,这也是她的第一枚亚运会奖牌。而瓷娃娃的第一枚奥运奖牌,却要等到10年后的伦敦奥运会,她和队友在决赛中输给中国,拿到了团体的银牌。

 

  福原爱:亚运会目标不满足只拿铜牌

 

  等到2006年的多哈亚运会,已经是世界名将的福原爱在赛前信心满满地表示,要在所有参赛项目中都拿到奖牌,但是最后她在所参加的三个项目女单女双和团体中都只获得了第五,遭遇滑铁卢。而2010年的广州亚运会,福原爱连夺女单、女双和混双三枚铜牌,尽管创造了个人的亚运最佳战绩,但是她仍然心有不甘地表示,“希望能有三块铜牌来换取一次半决赛的胜利”。毫无疑问,福原爱仁川亚运会的目标绝不仅仅满足于之前铜牌的成绩。

 

  对于即将到来的韩国仁川亚运会,除了伤愈复出、备受媒体压力,跟随自己12年的教练汤瑗瑗近期因为怀孕请辞,福原爱不得不另觅教练人选。最终决定聘请前五届全日本女单冠军、汉城亚运女双第四名星野美香担任自己的教练。而伤愈复出、更换教练后首次参加的日本公开赛,福原爱就收获女双金牌,这也让福原爱对即将到来的仁川亚运会充满信心。

 

  8月13日,对于26岁福原爱来说是个特殊的日子。22年前的这一天,她走上了乒乓球选手的道路。“感谢支持我的人,有很多人在球场边为我加油,我感受到了幸福和快乐。我会继续努力不懈怠,希望在接下来的仁川亚运会上取得好成绩。”“入行”纪念日这天,福原爱特意更新的自己的博客,感谢一路上支持她的人,对于仁川亚运更是信心十足。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