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风云人物马龙获男佳 网友心疼张继科陪跑四回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xxf742271785 发布时间:2017年01月18日 点击数:

  2016体坛风云人物评选“最佳男运动员”奖项最终由国乒马龙摘得,而其好兄弟张继科四获提名却颗粒无收。众多乒乓球迷们在向马龙送上祝福,同时更加的心疼张继科生不逢时。

 
  马龙的得奖,让很多人想到了此前四次获得提名,却每次都空手而归的张继科,有不少人在网上感叹这算不算是“前人栽树,后人乘凉”。可千万别这么说!人马龙获得最佳当然凭借的是真本事。当然,也不可否认里约奥运会上中国乒乓球队的突出表现和里约奥运会后的整体营销,让这次提名的马龙能够借上国乒大红大紫的东风。毕竟,在张继科提名的那四年,中国乒乓球队只是一个会拿金牌的梦之队,而现在的中国乒乓球队俨然是中国体育界的超级天团。 
 
 
  可以说,马龙获得最佳男运动员奖项是自身成绩和国乒效应双重叠加的体现,他获得中国乒乓球历史上第一个体坛风云人物的最佳男运动员实至名归。所以才有不少妹子心疼张继科啊,感慨他这个历史上最快的大满贯得主,在自己最鼎盛的时候没有赶上国乒的好时候,只能四次提名四次陪跑。 
 
 体坛风云人物到底欠不欠张继科一个最佳?我们来看看他提名的四次——2011年的最佳是孙杨,那一年张继科在鹿特丹世乒赛一鸣惊人,还没有更多成绩的他获得提名已算鼓励;2012年最佳还是孙杨,和孙杨一样在伦敦奥运会上夺冠,但孙杨实现了中国男子游泳的奥运突破;2013年的最佳是林丹,相比于再一次获得世乒赛冠军的张继科,林丹在伦敦奥运会后休假归来,从资格赛打起,最终拿到羽毛球世锦赛冠军,张继科无缘最佳也不算太冤。 
 
  而张继科最近一次获得提名是2014年,该年的最佳得主是宁泽涛,是的,每每在和游泳运动员PK的时候,张继科总会败下阵来。于是今年的体坛风云人物颁奖现场,进行脱口秀的傅园慧也专门提到了张继科:“连续好多年提名最佳男运动员,却一直没有获奖,这个项目一直竞争很激烈,运动员之间你要说谁更优秀是没有的,我们只有更加优秀。” 
 
  现在,张继科伤愈之后重新回到国家队,他和马龙依然是国乒最优秀的双核心,既然回归,张继科也许还会创造更多的成绩更多的纪录,只要坚持不懈用实力说话,陪跑算什么,人家大洋彼岸的“小李子”就用实际行动证明:只要功夫深,陪跑22年也能把最佳的奖项变成真。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