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风云人物马龙获最佳男运动员奖 女排豪揽4大奖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7年01月16日 点击数:

  2016年CCTV体坛风云人物年度评选颁奖盛典于昨晚进行,2016里约奥运会乒乓球男单金牌得主马龙获得最佳男运动员奖。最佳女运动员奖被女排队员朱婷拿下,郎平再度捧回最佳教练奖杯,自2014年开始,郎平已经获得CCTV最佳教练三连冠。


在佳男的争夺中,马龙、孙杨、谌龙、龙清泉、王镇获得年度最佳男运动员提名,马龙最终获奖。马龙说:“感觉还是很幸运的, 2015年我也获得了提名,但2016年更重要一些。刚才听傅园慧说,我才知道我们乒乓球队(连续陪跑)已经七年 了。需要感谢的人很多,我想说的就是‘感恩’、‘珍惜’。”对于为什么乒乓球在里约奥运会后火了,马龙说 :“通过奥运会这个舞台,大家看到了我们的付出和努力。”


在年度最佳女运动员的评选中,丁宁、刘虹、张梦雪、钟天使、朱婷获得提名,中国女排的主攻朱婷最终获奖,朱婷目前正在土耳其征战国外比赛,在连线中她说:“我之前在跟大家交流的时候说,我觉得应该是丁宁获得这个奖,因为她在乒乓球领域是非常优秀的球员。因此能获得这个奖我感到很幸运,这是大家对我的一种鼓励。我的2016年可以说幸福、难忘,2017年我会更好。”朱婷透露,她今年5月初将回国备战全运会,届时广大体育迷就可以在国内赛场上看到她了。


在年度最佳教练奖评选中,中国女排主教练郎平毫无意外的再次获奖,这是郎平连续三年获得最佳教练奖。2014年她率领中国女排获得世锦赛亚军,2015年郎平率女排获得久违的世界杯冠军,2016年她更是率领女排时隔12年重登奥运最高领奖台,这也是中国女排队史上第九个世界三大赛的冠军。郎平在发表获奖感言时说,队员们还是很能虐教练的, 原本并没想过以小组第四身份出线,不少比赛队员们打得太让人揪心。郎平还介绍,她的手术将于本周在美国开始做,她希望中国女排的姑娘们从新出发,不忘初心,开始新的征程。


除了最佳女运动员与最佳教练,中国女排还获得了最佳团队奖和评委会大奖,堪称昨晚颁奖典礼最大赢家。


其他奖项,跳水队任茜获得最佳新人奖,吴敏霞/施廷懋获得最佳组合奖,拳击项目邹市明获得最佳非奥项目运动员奖,培养了600多位新疆传统摔跤弟子的新疆大叔米曼-艾米拉获得大众体育精神奖,轮椅击剑选手荣静获得残疾人体育精神奖,自行车选手宫金杰/钟天使获得年度突破奖。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