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国梁迎41日生日 历届世界冠军齐聚 乒乓推广成功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7年01月11日 点击数:

  昨日除了朱雨玲之外,还是中国乒乓球队总教练刘国梁的41岁生日,这位扎根教练岗位14年的功勋教练,生日会成了国乒大集合,除了现役的张继科、马龙等人,已经退役的王楠、王皓、马琳等全部亮相。而刘指导41岁生日愿望也离不开乒乓球,刘国梁承诺要带领国乒征战2020东京奥运会。


刘国梁1976年出生,6岁开始打球,1989年他入选国青队,1991年破格入选国家乒乓球队,也是中国第一位世乒赛、世界杯和奥运会男单“大满贯”得主。


从2002年退役转身成为一名乒乓球教练至今,刘国梁这个与乒乓球相伴三十多年的中年男人带领国乒创下辉煌战绩,在完成乒乓使命的同时,刘国梁也书写下了自己稳重不凡的人生故事。


乒乓球是中国军团征战奥运的优势项目。自1988年乒乓球项目进入奥运会以来,中国乒乓球队成绩斐然。在刘国梁担任教练的14年时间里,三届奥运会只丢一金,带领国乒走上世界乒坛的巅峰,辉煌战绩也超过了90年代蔡振华的执教期。


并且,此前差点沦落至中老年运动的乒乓球,在2016里约奥运会上大放异彩,成为最受关注的运动之一,大满贯球员张继科、马龙持续登上热搜,人气大涨,就连刘国梁自己也因为观众的一句“不懂球的胖子”吸粉无数。


在奥运会之后的2016中国公开赛、全锦赛、乒超等,几乎成为迷妹的海洋,昔日送票送盒饭的乒超变得一票难求,乒乓球推广成功,终于走进年轻一代的视野。


14年的教练生涯,刘国梁老了,也胖了,目前来看,他还会坚持到东京,除了盯训练、开会,还要处理各种各样的行政事务。前半生,刘国梁身上可能就只有“乒乓球”这一个标签,至于未来是否会有别的标签,刘国梁不肯透露,至少现在不会。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