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中国公开赛:世界乒坛名将确认参赛 精彩不逊世乒赛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20日 点击数:

  2015年中国公开赛将于8月3日在四川成都开赛,昨日,四川省乒羽中心党委书记、成都市乒乓球学校校长代天云昨日告诉记者,世界乒坛名将均确认参赛,本届中国公开赛精彩将不逊世乒赛


  广汽集团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2015年中国乒乓球公开赛将于8月5日至9日在成都市都江堰飞龙体育馆举行,这也是成都继去年承办该项赛事后再度承办这项赛事。相比于去年比赛时“星光黯淡”,今年的比赛可以说是众星云集,波尔、奥恰洛夫这两位青少年时期曾在成都训练过的德国名将也将回到“娘家”。


  让成都引领西部乒乓球运动


  中国乒乓球公开赛创办于1988年,曾在北京、广州、南京、苏州等城市举办,作为一项传统性国际大赛,该赛事被列为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6站超级系列赛之一,是具有显著影响力的国际知名赛事。成都去年引进并成功举办该项赛事,办赛能力得到了国际乒联和中国乒协的高度赞扬。今年的比赛将再次在成都进行,对于蓉城球迷来说,这绝对是一个好消息。


  对于中国乒乓球公开赛再度在成都举行,国家体育总局乒羽中心乒乓球二部副部长李谧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把这项比赛放在成都举行有着非常积极的作用,一方面可以进一步促进四川成都推广乒乓球运动,让成都为西部地区乒乓球运动的发展起到示范引领作用;另一方面成都通过举办世界高级别赛事,可以进一步扩大成都的城市影响力,提升成都体育对外开放水平;另外,在成都进行这项比赛,将进一步增强中国乒乓球‘第三次创业’的基础,丰富乒乓球运动‘多元发展’的内涵。”


  作为东道主,中国乒乓球队将派出全部主力参赛,张继科、马龙、许昕、樊振东、李晓霞、丁宁、朱雨玲、刘诗雯等奥运冠军、世界冠军届时将悉数亮相。今年是里约奥运会前的关键之年,国乒把每一次比赛都作为奥运会的练兵机会,比赛成绩也将作为选拔奥运参赛阵容的依据,所以国乒队员势必会全力以赴。


  德国名将成长有成都的功劳


  去年的中国乒乓球公开赛可以说“星光黯淡”,欧洲名将因为要参加欧锦赛,全部缺席了比赛,日本队也雪藏了福原爱等名将。今年比赛的时间非常合适,加上比赛设置了高达22万美元的奖金以及超级赛的排名积分,本届比赛世界名将可以说一个都不少,包括波尔、奥恰洛夫、萨姆索诺夫、福原爱、梁夏银等选手在内的世界知名选手都将参赛。


  对波尔和奥恰洛夫来说,这次成都之行还有着特别的意义。成都在全国青少年乒乓球培训方面一直走在前列,中国乒协西部国际培训中心每年都会接受来自世界各地的乒乓球爱好者前来训练,德国乒乓球队每年都会派出青年队来成都训练。这些年,德国乒乓球之所以能在欧洲称霸,很大程度上也有成都的功劳。波尔、奥恰洛夫、汉斯等名将在青少年时期都曾到成都训练。前些年由于成都很少举办世界级乒乓球比赛,所以他们很少有机会来成都参赛。参加今年的中国乒乓球公开赛对波尔、奥恰洛夫来说,也算是回“娘家”。


  此外,作为世界乒坛的常青树,刚刚淡出赛场的佩尔森届时也将来到成都,但这一次他并非来参加比赛,他的身份变成了奥恰洛夫的私人教练,对于喜爱他的球迷来说,届时将有机会在赛场边看到他的身影。


  世界名将将走进景区和社区


  在中国乒乓球公开赛举行期间,如果你在某个社区的乒乓球桌前看见福原爱在打球,千万别不相信自己的眼睛,因为这将成为现实。


  记者昨天从赛事组委会了解到,比赛期间组委会将安排波尔、奥恰洛夫、萨姆索诺夫、福原爱、梁夏银等世界知名球员以及中国队参赛运动员和教练员到都江堰开展乒乓球进景区、进社区等推广活动,和广大乒乓球迷近距离接触。这是以往国际比赛期间不曾有过的活动,届时成都球迷将获得难得的与世界名将亲密接触的机会。按照赛事的日程安排,8月3日各参赛队就将来蓉报到并进行赛前训练,8月4日将举行抽签仪式和赛前新闻发布会以及球迷见面会。


  对于目前赛事的筹备情况,代天云告诉记者:“筹备初期,我们即强化了组织领导,明确了工作职责,10余个单位共同参与筹备,全面为赛事提供安保、食品卫生、医疗、场地、环境、经费、住宿、电力、通信、交通、消防等支持。组委会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协调会议,及时研究、推进赛事筹备工作。目前,赛事各项筹备工作正有序推进。”此外,本次比赛还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包括双鱼、英利奥地胶、美凯、佑康、百伦酒店、西婵整形医院、五粮液、长虹等企业。


  为了满足广大乒乓球爱好者的观赛需要,赛事的比赛门票销售工作已经启动,目前门票分线上和线下两种模式销售,现场售票点设在都江堰市飞龙体育馆。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