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晓霞将办退役仪式与队友吃散伙饭 刘诗雯求归队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7年01月07日 点击数:

  2017年刚刚开始,大满贯球员李晓霞就在微博放出了退役消息,近日,中国乒乓球女队教练孔令辉发言,称李晓霞退役申请已经被批准通过,李晓霞或许将不会参加2017全运会比赛。而此前被禁止参加国际大赛的刘诗雯,将在近日做出检讨,力求重返国家队。


2017年1月1日,李晓霞突然发微博称要告别乒乓球,当时孔令辉表示,李晓霞还没有提交退役申请。近日,孔令辉说:“她正式提交完退役报告之后,前天请教练组吃了一个饭,包括几个老队员吧,而在上午会议上也对她多年付出,包括为国家和队里做出的贡献,也都表示了感谢,希望她今后人生道路上走的更远。”中国乒乓球队将在近期,为李晓霞等退役的队员举行一个退役仪式。


除了李晓霞退役,此前因退出2016女乒世界杯而被国乒禁赛的刘诗雯,孔令辉透露:“我们1月3号队伍集中的时候,刘诗雯就做了一个检查,当时听完之后,第二天女队开会时也提出了更严厉的批评。她这两天没走,包括跟领队和我承认自己错误,让她冷静冷静,先休息休息,毕竟联赛刚打完,再让她想清楚,如果回到队里如何做好下一步,尤其是要参加东京奥运会,怎么去竞争才好。”


孔令辉这次还首次透露了他之所以做出对刘诗雯暂时禁止参加国际比赛决定的原因,他说:“当国家需要你的时候、比赛的时候,你应该是毫无怨言的。而且当时(刘诗雯)身体没有大的伤病,只是咳嗽,状态不太好她担心怕打不好。已经跟她说了,只要代表中国队参赛就行,至于打得好不好只要尽全力就好。但她还是没有参赛,所以导致队伍停止她参加国际比赛。”


孔令辉还表示随着李晓霞退役,刘诗雯是女队参加奥运会的两位队员之一,教练组对她禁赛并不是一棒子打死,而是给他深刻思考的时间,从另外一个层面来说,对于刘诗雯也是一次锻炼,回归国家队后的刘诗雯将更加强大。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