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原爱避谈何时重返赛场 或许无缘世乒赛东京奥运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7年01月04日 点击数:

  在2016年9月刚刚宣布婚讯之时,福原爱的态度还是要打乒乓球,并争取代表日本参加2020东京奥运会。不过,由于长达半年缺席训练与比赛,福原爱能否参加2017世乒赛已经存在疑问,更不谈四年之后的奥运会了。


在2017年1月1日,福原爱与江宏杰在中华台北举行婚礼,婚前发布会上,福原爱并没有言明何时重返乒乓球赛场,只是表示以后的生活重心将放在家庭上面,更公开声明以后江宏杰在哪,她就在哪。


而江宏杰则说,“目前我在欧洲联赛打球,小爱则一直陪在我身边。等联赛结束之后,我们可能会有新的计划,我的工作和联赛地点将决定我以后住在哪儿,到时再考虑。”


1月的婚礼后,2月的日本,第二场婚礼将在福原爱的家乡举办。如此步伐,意味着福原爱要想出现在5月的杜塞尔多夫的世锦赛上有着不小的难度。现在,她的排名落后于石川佳纯,伊藤美诚和平野美宇。


日本乒协已宣布了选拔世乒赛的政策,在选拔赛获得冠军的松平健太、加藤美优已经锁定男女单资格。而在1月,会根据最新单打排名再确定男女各1个席位。而在全日本锦标赛获得男女单打冠军的也将直通世乒赛。剩余的男女各2个单打资格,将根据去年一年球员的外战表现来确定。


而福原爱连续缺席选拔赛、日本全锦赛已经让日本乒协心生不满,日乒新主教更公开表示在2017世乒赛选拔上,不会对福原爱有任何偏袒。


如今,日本乒乓球队中,新生代崛起,伊藤美诚、平野美宇等一票新生代已经超越福原爱,活跃于各大乒乓球赛场,而已经28岁的福原爱,竞争力大不如前,或许就此退役也不无可能。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