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国梁:亚运会王皓至少要进决赛 2012可能是巅峰

来源:新浪体育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2日 点击数:

  在前不久结束的单打世界杯比赛中,王皓成功加冕并就此宣告自己低迷期的结束,正是这样一份出色的成绩单,让刘国梁教练对王皓的亚运之旅以及更长远的未来寄予了厚望,刘国梁对记者说,“现在的王皓眼睛里面又有神了,比赛的时候重新焕发出了激情了,想去拿冠军了,真正感受到了压力和责任,这正是我们想看到的王皓。”

 

  “通过世界杯比赛整个过程看,王皓已经恢复到了比较好的状态或者是正常的状态,如果说只是拿一站公开赛的话那不能证明什么,但是世界杯冠军可以证明一些东西。尤其比赛当中先后碰到两个德国对手,人家是主场作战,结果王皓两个都是在4比1之内赢的,体现了自己超强的实力。”对于王皓的强势归来,刘国梁教练自然是看在眼里喜在心上。

 

  而在谈到王皓曾经陷入漫长低迷期的日子,刘国梁也是非常的感慨,“整整一年的低迷期,我当时说过除了心理原因之外,他的技术能力已经下降到很低了。而且王皓一直有一个心理问题,他觉得前面有两个老的一直压着他,后面有几个小的一直顶着他,他被夹在中间非常难受非常尴尬。”

 

  正所谓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经历过坎坷历练的王皓最终成功走出了低谷,走出了阴影,重新找回了久违的自信。“我后来跟他开玩笑讲,如果积极一点去想,老的已经拦不住你,小的比你还有差距,技术环节还是你最全面,如果这么想你就会更自信。王皓最好的一个优点就是能听见教练的话,然后去扎扎实实训练,前一段乒超后半段他就开始发力,全国比赛状态已经逐渐回来了。再通过封闭训练十来天,打了世界杯他真正是恢复过来了。”刘国梁很欣慰的说,“王皓回来了。”

 

  “前一段压王皓压得比较狠,一年之后他从低谷里站起来,他就会变得更成熟更可怕,因为以前的王皓太顺了,到了奥运会最关键的一场球他往往就出现问题。在经历过这些坎坷之后,我相信王皓越来越成熟,在2012年奥运会可能是他真正最巅峰的时候。”刘国梁满怀信心的说。

 

  “亚运会又是一个比较大的考验,我觉得王皓至少要进决赛,年轻队员相对压力没那么大,但是我们会给王皓一些压力,如果进决赛碰自己人名次就无所谓,如果碰外国选手那必须奔冠军去。”很显然,刘国梁希望通过亚运会进一步打造一个更强大的王皓。

 

  楚天运动频道与您一同关注2010广州亚运会乒乓球赛!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