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联:李晓霞15岁梦想成世界冠军 退役时大满贯加身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7年01月12日 点击数:

  自从20017年1月日李晓霞在微博发布退役信息之后,李晓霞退役好像就成了事实,随后国乒女队教练孔令辉证实这一消息,并表示李晓霞已经喝队友吃了散伙饭。今天,国际乒联也为李晓霞进行专项报道,回顾李晓霞职业生涯辉煌历史。


回顾李晓霞职业生涯,其首次在世界乒坛崭露头角是在2003年世青赛。这是国际乒联创办的首届世青赛,在智利首都圣地亚哥举行,中国队夺得除男双以外的所有6金,而这届赛事也是李晓霞生涯成名作。


“当时只有15岁的李晓霞在比赛中崭露头角,与曹臻、李茜以及彭陆洋并肩作战举起女团冠军奖杯,同李茜搭档赢得女双冠军,在混双决赛中与郑长弓合作拿到冠军。”


不过李晓霞未能赢得首届世青赛女单冠军,尽管如此,乒联官网撰文称赞了李晓霞志向远大,小小年纪就展望未来,自信早晚有一天能赢得成人组的世界冠军,“在女单半决赛中李晓霞输给李茜只赢得铜牌,但李晓霞在赛后表示,这只是青少年比赛,自己最终会成为世界冠军,而李晓霞也确实将梦想照进了现实。”


李晓霞坦言这一路走来并非一帆风顺,22年来她严格坚持训练和比赛纪律,得到了队友、教练以及各级官员的支持和帮助。李晓霞在1月1日的退役宣言中说:“能和你们一起奋战这么多年,我感到很幸运,因为我实现了我的梦想。感谢每个人,感谢领导、教练、朋友以及广大球迷长期对我的支持和帮助。未来我仍然希望能得到你们的支持。尽管正的很伤心,但我还是想和大家说再见。离别总是悲伤的,但我仍然会关心乒乓球。我将继续从事这项运动,与大家一起努力保持国乒的最高荣誉。”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