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晓霞:李娜32岁能打好网球 我26岁还有机会更辉煌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nicegame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07日 点击数:

  2014直通东京世乒赛选拔赛在江苏镇江落下帷幕,李晓霞最后一刻实现了对朱雨玲的反超,拿到了本次大循环选拔赛第一名。这位乒乓球大满贯得主赛后和记者聊到了不久前刚刚夺得澳网冠军的李娜,她用对方的成功勉励自己说,“李娜32岁了还能在那么大的网球场上打好比赛,我现在才26岁,应该有机会去取得更多辉煌的成绩吧。”

 

  李晓霞这次拿到世乒赛参赛资格颇具戏剧性,第一天比赛她就输掉了两场球,但后面三天她保持全胜,并且在正面交锋中战胜了状态极佳的朱雨玲。最终,李晓霞和朱雨玲成绩同为11胜2负,但比较双方相互胜负关系,李晓霞获得了冠军。“能得到直通东京的机票,说实话我感觉挺意外。”李晓霞赛后显得颇为谦虚,她认为自己无论是心态还是技战术和身体状态都不处在最好的时候,对比赛的准备也并不充分,“打完全运会之后整体上还是属于一个茫然期,感觉自己的目标并不明确,对自己的要求也有所放松。这次来之前,自己目标是力争往前六名打,但开始阶段并没有进入状态。”但关键时刻大满贯的自信心起到了关键作用,李晓霞对此也是深有体会,“前面我输了两场,一直到后面连续赢球才感觉渐渐融入到了比赛的状态当中,才意识到如果能够真正静下心来跟对手打,其实自己还是有一些优势的。”

 

  昨天刘国梁总教练曾经提醒李晓霞要放下躁气,李晓霞今天也是坦率表示,自己内心确实有矛盾和纠结的一面,“有时候我确实存在浮躁的问题,特别是全运会拿到冠军之后,感觉自己什么成绩都拿了,虽然嘴上还说要严格要求自己,但心气儿并不像之前一样了。尽管打比赛也想赢球,可是有时候又不想使出全部力气,非常矛盾的那种状态。”不久之前李晓霞被任命为中国女乒队长,也许这种身份的变化给了她足够的触动,她在内心里对自己的要求更高了,“我觉得此前那种矛盾状态对我来说非常不好,包括教练一直也在找我聊,让我更加明白大循环是磨练意志的比赛,我每场比赛都要争取兢兢业业打完,这次也是定了这样的目标,希望每场打到最后,不放弃。前一段时间自己因为伤病没太训练,打到今天的结果出乎意料,不过应该也是对自己的一种肯定吧。”

 

  拿下球队第一个直通东京世乒赛的资格,李晓霞表示接下来自己要更加踏实训练,然后去完成一个接一个的任务和目标,作为队长她看问题的高度与往日相比也有所不同,“近期目标首先就是世乒赛团体赛,然后就是亚运会。团体赛需要团队的凝聚力,我现在是中国队队长了,希望大家的心能在一起,平时没事儿多聊聊球,准备一下国外对手。希望我们是一个团队,而不是分散的一个一个个体。”李娜作为老将依然能取得万众瞩目的成绩,这对自己是否有所启发?李晓霞回答说,“前几天澳网我也看了,我认为李娜身上的那种成熟、自信是平时一点一滴修炼的结果吧。她都32了,还能在那么大的场地上打好网球,我才26,应该有机会让自己取得一些比过去更加辉煌的成绩。但同时我觉得自己更希望中国队越来越辉煌,年轻队员成长越来越快,对我来说年轻人能不断往前顶,可能也会促进我变得更好。”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