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雨玲遭绝杀无缘直通东京 李隼表示这其实不可惜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nicegame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31日 点击数:

  2014直通东京世乒赛选拔赛在江苏镇江落下帷幕,张继科和李晓霞获得世乒赛参赛资格。女队方面,直到末轮开始之前都是朱雨玲夺取本次大循环冠军的形势最为有利,然而她却以1比3输给刘诗雯,最终只能目送师姐李晓霞率先抢到前往东京的机票。

 

  中国女乒共有14名队员参加这次大循环选拔赛,最后一轮比赛之前,朱雨玲11胜1负排名榜首,李晓霞10胜2负紧随其后,只要朱雨玲战胜刘诗雯,那么不管李晓霞和陈梦结果如何她都可以将第一名保持到最后。但如果朱雨玲一旦不敌小枣,李晓霞又赢了陈梦,以双方胜负关系来说就是李晓霞上演终极逆袭。

 

  朱雨玲成为了失意的一方,与刘诗雯交锋过程中她处于明显的被动,最终1比3败下阵来。最后关头遭遇“绝杀”性质的输球,年轻的朱雨玲很沮丧,她在休息室里留下了伤心泪。不过,朱雨玲教练李隼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认为,“其实这场她输得并不可惜。”“为什么我说并不可惜,因为这就是她现在能力的真实体现。”李隼坦言道,“实际上我们可以看到她是在逐渐成熟的,我觉得她这次比赛包括今天两场球对陈梦和对小枣整体发挥都很好,因为她并没有背上很沉重的包袱在打球。”

 

  “还有一点就是她的技术跟刘诗雯对起来确实有些相克,以往她跟超一流的选手打都有胜绩,但跟刘诗雯的胜绩很少,今天这场比赛也基本暴露了她的问题,说明了她以后要训练的方向。”李隼同时也指出了朱雨玲的问题所在,“过去我告诉她作为高水平运动员要形成什么样的风格,她觉得我要求她过高,在训练中始终达不到我对她设计的要求,通过这个比赛她自己应该能看到了,跟真正的高手打起来能力还是不够,硬功夫还是薄弱一些。”“所以,总的来说今天她也没什么好遗憾的,比较正常。毕竟刘诗雯各方面能力都比她强,旋转和速度都优于她,而且球路又有所相克。不过,我相信只要继续加强自身的努力,她总有成功的那一天。”李隼说。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