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孔上任破国乒传统搬同层楼训练 便于管理沟通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运动报道 发布时间:2013年02月27日 点击数:
  2月27日消息,总教练刘国梁和女队主教练孔令辉始终以“兄弟”相称,并亲切地向对方表示祝贺,让人不禁有时光倒转二十年的感觉。对此,被称为“小辉”的孔令辉也感慨道:“我是13岁进的国家青年队,不过实际上我和国梁11岁就认识了,二十六七年,就这样一起走过来。”他还透露,在两人上任后,国乒将打破传统,男女队即将搬到同一楼层训练,这样便于管理与沟通。
 
  尽管这些年见惯了各种风云变幻,在人生的这一里程碑时刻,刘国梁依然难掩激动。“说实话,我内心非常激动。能够升任总教练在我心目当中是至高无上的荣誉,感谢领导给予我这样的机会和支持,感谢球队培育了我,私人感情上我要感谢我的师父蔡局长对我的信任,还要感谢乒乓球队的所有将士们,三届奥运会以来大家荣辱与共、共同努力,才有这样辉煌的成绩。”刘国梁说,“我也表态,我有信心团结我的兄弟孔令辉,还有领队,我们一起为三次创业贡献力量。希望将乒乓球推向新的高峰,让乒乓球的路走得宽,让大家更加喜爱乒乓球。”
 
  随后孔令辉在发言时,也以“兄弟”相称,并提到了他的前任施之皓创下的赫赫战功。“恭喜我的兄弟国梁。感谢我师父蔡局长多年来对我的培养,也感谢队里对我的信任。女队在七届奥运里只丢了一枚金牌,对我来说机遇和压力并存,施之皓教练前两届成绩辉煌。但是对我来说,有压力也是好事和动力。我会全力和国梁配合,打造全新乒乓球环境和国际影响力。大家拭目以待吧。”
 
  虽然,孔令辉已在女队主教练位置上一展拳脚,并推出了全新的“直通”比赛,但他仍谦虚的表示要向刘国梁取经。“主要是管理经验方面和创新精神上(多学习),他当了男队主教练之后,在比赛策划、市场推广方面走出了很多跟以往不同的路,我们女队也要创新,因为没有退路,我们只会往前走。”
 
  由于孔令辉已经来到主教练的岗位上,因此从现在开始他将更多的把精力放在女队的整体管理上,过去他分管的郭跃将师从乔晓卫,刘诗雯的主管教练是刘志强。李晓霞和丁宁的主管教练没有变化,依然是李隼和陈彬,老将郭焱则将和任国强教练合作。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