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男乒双冠豪华阵容 豪取五连胜领跑积分榜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运动报道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01日 点击数:

  11月1日消息,主场3比0完胜霸州海润,上海金迈驰乒乓球队豪取2012年乒超五连胜,继续领跑积分榜。上海乒球队拥有两名世界冠军、特级运动员——王励勤和许昕,这样的“豪华阵容”在乒超球队中是独一无二的。

  2009年,由于受到规则限制,一支球队不能有两名特级运动员,许昕不得不远走河北霸州。2008年乒超冠军上海队此后走入了低谷。

  今年,乒超新规定“一支队可以同时拥有两名本土特级运动员”,终于让游子许昕得以回归。这也让原本独木难支的老将王励勤,松了一口气。上海男乒主教练席敏杰坦言,“王励勤虽是特级选手,但年龄不饶人,受到年轻队员的冲击不小,他在乒超单打胜率排行榜上只位列中游。”此前对四川队一役,王励勤还意外输给邱贻可。
 
  这几年,在外打拼的许昕羽翼逐渐丰满,去年带领霸州海润队夺得乒超联赛亚军。回到上海队后,许昕被委以重任,一直担纲球队的一号主力。他也不负众望,前几轮力克王皓、张继科,让上海男乒重焕生机,再次成为夺冠大热门。席敏杰告诉记者:“从现阶段的战术看,许昕要优于王励勤。许昕最大的优点就是能缠斗,不会轻易被对手打败。他现在是上海队的顶梁柱,也是上海队重点培养的后备力量,就是要把他顶到王励勤的位置。”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