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国梁叮嘱李晓霞不要燥 寄语朱雨玲自己掌握幸福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nicegame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29日 点击数:

  2014直通东京世乒赛选拔赛在镇江结束了第三天争夺。女队方面朱雨玲目前以10胜1负领跑,李晓霞和冯亚兰9胜2负也都是本次大循环冠军的有力争夺者,陈梦和木子同为8胜3负排名并列第四。全天比赛结束后,刘国梁教练寄语小将朱雨玲争取自己抓住机会,争取将幸福掌握在自己手中。朱雨玲目前占据了最为有利的夺冠形势,国乒总教练刘国梁给全队总结时带开玩笑的说,“朱雨玲现在可以把幸福掌握在自己手中,只要28号最后两轮你自己不输,别人怎么赢都没关系。”但值得一提的是,朱雨玲本次大循环最后两个对手分别是刘诗雯和陈梦,硬战在所难免,对此刘国梁认为,“明天也是对朱雨玲心态和技战术的考验,机会在你自己那儿,就看你能不能抓住了。”

 

  随着选拔赛的深入,大满贯得主李晓霞状态越来越好,今天她取得了四连胜,其中三个对手分别是刘诗雯、朱雨玲和丁宁,比赛含金量非常高。不过,刘国梁教练对大满贯级别选手显然有着更严标准的要求,在肯定李晓霞感觉回升的同时,他还进行了一番语重心长的叮嘱,“李晓霞第一天打得不好,输了两场球,通过和孔指导沟通我也听说了,比赛失利之后思想还产生过一些波动。这两天我看你状态明显好了,但心态好像还是有些躁,我认为你还需要修炼得再平和一些,不要躁。”“既然你选择要面对新的奥运周期,那肯定会受到大家的挑战,因为你现在的成绩最好,对于这种挑战,还是要尽量让自己静下心来去思考方法,这是晓霞和教练员要一起共同努力共同调节的,争取能够上升到更加可持续发展的层面。”刘国梁说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