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苏州世乒赛综述:木子方博是亮点 马龙丁宁夺冠实至名归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xxf742271785 发布时间:2015年05月04日 点击数:

  5月4日,2015苏州世乒赛结束比赛帷幕,主场作战的国乒拿下4.5枚金牌,其中男女单打均包揽四强,男女双会师决赛,统治地位不可动摇。国乒阵中三位大将,都取得突破。马龙历经十年磨练,终于拿到梦寐以求的男单冠军,张继科则是首夺男双金牌,刘诗雯拿到女双冠军收获个人单项世乒赛首冠。丁宁受到伤病困扰,但依然二度捧起女单冠军奖杯。中韩跨国组合许昕/梁夏银登顶,成为最大的亮点,许昕在苏州成为唯一的双冠王。而木子和方博则是最大的黑马。

 

 

  两年前巴黎世乒赛,中国队丢掉男双和混双两金,创造20多年来的最差战绩。本届苏州世乒赛,国乒依旧采取单打为重双打开放的态度,整体收获颇丰。男女单打,国乒都包揽四强席位,这也证明了队伍整体实力之强大。此外男女双打也都会师决赛,男双重夺冠军,混双许昕为中韩跨国组合挣得荣誉,国乒五个单项的结局都很圆满。

 

  男单:马龙捧杯终圆世乒梦想  许昕最大赢家


  男队的马龙,一直被认为是无冕之王,过去四届世乒赛男单比赛,三次止步半决赛,始终无法完成突破。在苏州,马龙终于笑到最后,圆梦捧起男单冠军奖杯,首次登顶世乒赛。距离大满贯,马龙也只差一枚奥运金牌,明年的里约奥运会,或许马龙会进一步登峰道极。

 

  大满贯得主张继科,本届世乒赛的主要目标,就是实现三连冠追平庄则栋的纪录。遗憾地是,张继科因为受到肩伤困扰,男单遗憾止步四强,半决赛负于方博出局。虽然男单无缘三连冠,但在男双赛场上,张继科与许昕搭档拿下冠军,这也是张继科首枚世乒赛男双金牌。


  女单:木子是亮点 丁宁表现足以令人侧目

 

  女队的丁宁,在单打决赛决胜局受伤,一度无法坚持,但丁宁还是凭借顽强的意志打到最后,力克刘诗雯重夺女单冠军。三届世乒赛女单两冠一亚,丁宁的表现足以令人侧目。即便伤势影响了在女双决赛中的发挥,但有女单金牌在握,丁宁的苏州之旅已经算是成功。

 

  女单决赛憾负的刘诗雯,没有在背伤情绪中停留太久。面对女双的挑战,刘诗雯与朱雨玲的组合,也是战斗到最后一个球,决胜局4-3力克丁宁/李晓霞,刘诗雯终于收获个人首个单项世乒赛冠军,纵然单打依旧留憾,但也实现了突破。

 

  作为本届世乒赛唯一兼打三项的选手,许昕尽管在单打比赛中早早出局,但两项双打都收获金牌。与韩国梁夏银的中韩跨国组合,许昕发挥作用,这对组合甚至成为赛场上最大的亮点。而与张继科合作拿到男双冠军,许昕也成为本届世乒赛唯一的双冠王。

 

  女单的木子,连克石川佳纯和冯天薇,为中国女单扫清所有夺冠障碍。半决赛3-4惜败给丁宁,木子未能进一步闯进决赛,但依然尽显黑马潜质。至于方博,险些一黑到底的他,凭借力克许昕和张继科的表现,已经引起重视,决赛输给马龙留下些许遗憾,将令他在今后的道路上更加努力,去冲击更高的目标。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