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琳王励勤主力待遇未变 刘国梁:韩德日是劲敌

来源:搜狐体育 编辑:令蕴北京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30日 点击数:

  北京时间4月29日,2010年莫斯科世乒赛的分组抽签结果出炉。而中国男乒到目前为止已经在宁波封闭集训了20多天,此前国际乒联爆出的男队参赛名单(马琳落选王励勤上),被国乒男队确认为不准确。

  近日的训练中,马琳、王励勤与其他四人一样,享受着主力的训练待遇。刘国梁展望这次世乒赛时表示,韩国、德国甚至日本,都有实力对抗中国队。

  国乒的封闭集训地点在宁波北仑的乒乓球训练馆。下午3点训练开始,队员们随着时下最流行的音乐扭扭脖子耸耸肩,舒展身体伸伸腿,做起训练前的热身。

  墙壁上《英语学习园地》格外醒目。乘着队员更换装备的空隙,从北京过来的随队英语老师赶紧和老将王励勤练习口语会话,这位女老师手拿“relay”等英语单词的卡片,教王励勤发音朗读。

  队员们热身的时候,主教练刘国梁和搭档肖战一起与另两名教练隔网而对,操练起羽毛球双打。3:30中国男乒进入到了正式的强对抗训练节奏,大家练得严肃认真一丝不苟。

  王皓、王励勤、马琳与三名选拔出来的新人马龙、许昕、张继科六人,分别各自占据一张球台,他们每人都有两名队友陪练。从六名球员的训练待遇和环境看,毫无疑问这六人依然是国乒雷打不动的六大主力。王励勤与马琳的世乒赛终极PK,仍处于白热化阶段,还没到答案揭晓的时候。

  据介绍,最近一段时间队员们都练得很苦。主力王皓变化最大,他的体重从去年下半年全运会后的80KG,下降到70KG。就连原本身体结实 赘肉不多的小将许昕也消瘦了一些,许昕说:“也没刻意去减肥吧,但可能练得比较多、练得比较辛苦。(所以出现了这种现象)。”训练间隙,许昕的右膝缠着厚厚的冰袋,看来这训练艰苦程度够深的。

  目前正是中国男乒备战世乒赛的冲刺阶段,全队训练加量不可少,此外刘国梁还安排了许多密模拟比赛,刘国梁说:“从这个阶段困难我们还是以实战的训练为主,有目的性有针对性地去设置安排一些模拟比赛,锻炼队伍。”

  在展望这次莫斯科世乒赛男团的前景时,刘国梁认为我们还是有对手的,因此不能掉以轻心,他说:“我觉得(最大的对手)还是德国韩国和本,(这次)比以前多了一个日本队,我觉得这三个队还是有与中国队抗衡的实力的。”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