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国梁:我为许昕感到骄傲 他肩负中韩混双夺冠希望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xxf742271785 发布时间:2015年05月01日 点击数:

  昨晚,2015年苏州世乒赛混双半决赛结束比赛争夺,中韩跨国组合许昕/梁夏银4-1战胜中国香港组合黄镇廷/杜凯琹晋级决赛。中国队总教练刘国梁赛后说,许昕今天三线作战均取得胜利,他为许昕的表现感到骄傲。他说,许昕现在肩负为中国和韩国一起赢取世乒赛金牌的使命。

 

  另外在中午的男双1/4决赛中,许昕与队友张继科搭档,4-3逆转日本组合森园政崇/大岛祐哉取得很重要的一胜。随后在下午的男单第三轮比赛中,许昕在0-2落后的情况下4-2逆转击败俄罗斯球员什巴耶夫。刘国梁在晚上混双半决赛后说:“许昕今天的表现非常出色,我为他的发挥感到骄傲。”

 

  刘国梁介绍说,许昕今天遇到的三拨对手都比较强,特别是中午那对日本男双,给了许昕和张继科很大的冲击。他说:“许昕现在不仅肩部因为长时间挥拍有些伤,下午在比赛中腿部肌肉也有些拉伤。现在还不知道这些对他明天的比赛会不会有影响,但他今天的表现确实太出色太优秀了。”今晚的混双比赛结束后,国乒队医立即在赛场边就为许昕的左肩缠上了绷带。

 

  刘国梁特意提到了许昕对混双比赛的投入和专注,他说:“也许对中国队来说,一块世乒赛金牌或奖牌不算什么,但对韩国对来说就很重要了。因此我们在这次合作中,就有了更重的压力与责任。许昕这次与梁夏银配对,他在混双比赛中非常敬业非常投入。他现在肩负着为中国队和韩国队,一起夺取世乒赛金牌的重任。”

 

  在下午许昕与什巴耶夫的单打第二局结束后,刘国梁专门为许昕拿了一个冰袋,让他冰敷自己的脖子来促使自己镇定,帮助他扭转局面。晚上许昕继续稳定发挥,携搭档梁夏银杀进混双决赛,这让中国队教练组感到非常欣慰。1977年世乒赛,中国球员杨莹与朝鲜选手朴英玉合作夺得女双冠军。前世界冠军杨影说,许昕有望成为国乒历史上第二位与外协会球员合作,在世乒赛上夺冠的球员。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