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乒乓团体八强出炉 淘汰赛军沪战结果难料

来源:腾讯体育 编辑:webeditor 发布时间:2009年09月28日 点击数:

    北京时间9月26日上午,第11届全运会乒乓球比赛将在青岛市体育中心体育馆结束小组赛的争夺,男女团八强席位随之出炉。男团中的解放军、北京、上海、广东等队以及女团中的北京、山东、辽宁等夺冠热门都顺利晋级八强。值得一提的是,中国香港男女队都位居小组第三而无缘八强名额。小组赛结束后,第二阶段的抽签结果也已宣布。

    男团:军津京苏第一出线 冀鲁沪粤搭末班车

    A组,解放军队今天小组赛最后一场对阵弱旅新疆队,最终全胜以小组第一出线,王皓作壁上观,张继科和雷振华带领解放军队以3比0轻取新疆队,他们三战全胜排名A组首位。在关乎小组另一个出线席位的争夺战中,河北队的崔庆磊表现出色,他先后击败许锐锋和邱贻可,这帮助河北队以3比1战胜四川队,河北队以2胜1负排名小组第二出线。

    B组,前三轮三战三胜的天津队雪藏了郝帅,结果他们以0比3完败给河南队,不过三胜一负的他们计算小分力压东道主山东队排名首位出线,山东队排名小组第二位。香港队则以3比0轻取通信体协,但他们仅积6分排名小组第三位无缘八强。

    C组,不出人意料,该组中实力较强的北京队和上海队携手出线。今天北京对阵浙江队,马龙3比0轻取宋时超,在他带领下北京队以3比0完胜浙江队;上海队同样以3比0拿下福建队。北京队三战全胜积6分排名小组首位,上海队积5分排名第二位。

    D组,广东队昨天输给江苏队,今天和积分相同的辽宁队争夺一个出线名额。最终马琳发威率队以3比0轻取辽宁队,这样江苏队和广东队分别排名前两位晋级,另一场比赛中,黑龙江队以3比0击败澳门队,但仍无缘出线。

    女团:京鲁军辽全胜晋级 晋粤苏黑各抢一名额

    A组,北京队在小组赛中最后一个对手是河北队,前两盘稍遇麻烦,张怡宁和丁宁均以3比2分别击败牛剑锋和贾君,郭焱以3比0拿下白杨,北京队以3比0战胜河北队,她们三战全胜排名首位出线。李晓丹、武杨年轻国手带领山西队以3比0击败四川队。河北队、四川队和山西队三队同积4分,经过比较小分,山西队排名第二位出线。

    B组,昨天山东队已经结束小组赛四战全胜排名首位晋级,广东队和上海队为小组第二在最后一轮展开激战,刘诗雯和曹幸妮在前两场中双双落败,这让广东队以0比2落后。周芳芳在第三场以3比1击败宋佳琦,之后刘诗雯和曹幸妮分别击败姚彦和王大琴,这让广东队以3比2逆转获胜。广东队积7分排名小组第二位出线。

    C组,文佳、木子领衔的解放军队以3比0轻取云南队,从而获得小组全胜排名首位出线。湖北队凭借冯亚兰的出色发挥以3比1战胜江苏队。湖北队、江苏队和云南队同积4分,比较小分后江苏队排名第二位出线,而湖北队和云南队则遗憾无缘八强。

    D组,昨天辽宁队以四战全胜已提前出线,黑龙江队经过五场激战以2比3惜败给天津队,而香港队则以3比1拿下广西队,黑龙江队、天津队和香港队同为2胜2负,三队比较小分黑龙江队排名第二位晋级,而香港队屈居第三位无缘八强。

    随着小组赛全部结束,八强席位各归其主,赛后,组委会进行了第二阶段淘汰赛的抽签,抽签结果为:

    男团上半区:

    解放军VS上海

    山东VS江苏

    男团下半区:

    北京VS河北

    广东VS天津

    女团上半区:

    北京VS黑龙江

    广东VS解放军

    女团下半区:

    辽宁VS江苏

    山西VS山东

    从抽签上看,男团的解放军VS上海将有一番激战,胜负难料,不过解放军队在三号位置上占据优势。而其它场次江苏、北京和广东实力和经验都稍稍占优,有望争夺四强。而女团比赛中,争冠热门北京、山东和辽宁、广东队不出意外的话能够顺利晋级到四强。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