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苏州世乒赛30日综述:许昕挺进混双决赛 张继科胜梁靖崑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xxf742271785 发布时间:2015年05月01日 点击数:

  5月1日消息,昨晚2015苏州世乒赛结束了正赛第4天的角逐。男线遇险,许昕/张继科挽救俩赛点4-3大逆转一对日本组合进4强,许昕0-2落后连扳4局逆转俄罗斯选手,张继科则淘汰了队友梁靖崑;6朵金花高奏凯歌携手挺进16强;中国队各有两对组合挺进男女双4强;中韩搭档许昕/梁夏银挺进混双决赛,福原爱输掉女双后,已经结束了本届世锦赛的征程。

 

  男单:6国手5人进16强 许昕险出局张继科胜队友

 

  男乒4大主力在第三轮均遭遇考验。许昕体能受到了几个小时前男双7局恶战的影响,险些爆冷输给俄罗斯选手斯巴耶夫,在0-2落后下连扳4局,还是4-2击败了对手。张继科淘汰了曾两次在直通赛击败自己的队友梁靖崑,展现出了大满贯得主的霸气。马龙、樊振东各遇考验,不过都是以4-0战胜对手,受惠对手退赛,方博不战而胜晋级。两位对手波尔、水谷隼险些爆冷出局,两人分别以4-3险胜葡萄牙的蒙泰罗和韩国选手郑荣实,惊险挺进16强。

 

  女单:6金花每轮合计仅丢1局 木子胜石川取6连胜

 

  中国女单继续强势表现,从首轮到第三轮,6朵金花不仅保持全胜,甚至每轮合计仅仅丢掉一局。第三轮仅朱雨玲丢掉一局,后者以4-1击败了中国香港名将帖雅娜。三轮下来,中国队丢掉的3局比赛,有两局属于朱雨玲。丁宁、李晓霞、刘诗雯、武杨、木子本轮均是以4-0击败对手,尤其是从资格赛晋级的木子凭借多次把握住关键分以4-0战胜了5号种子石川佳纯,从资格赛开始已经取得了6连胜!

 

  男双:许昕/张继科救2赛点惊天逆转 4强国乒占两席

 

  让人没有想到的是,许昕/张继科这对强强组合险些止步8强,两人最终还是挽救两个赛点,以4-3惊天逆转日本组合森园政崇/大岛祐哉,全运会冠军樊振东/周雨4-0横扫韩国男双郑荣实/金珉锡,也获得了4强席位。半决赛,许昕/张继科迎战另一对韩国组合李相秀/徐贤德,樊振东/周雨对阵2号种子松平健太/丹羽孝希。

 

  女双:两对国手齐进4强 刘诗雯/朱雨玲PK冯天薇组合

 

  两对国乒女双在1/4决赛表现非常强势,丁宁/李晓霞4-0横扫号种子福原爱/若宫三纱子,刘诗雯/朱雨玲4-0战胜了中华台北组合郑怡静/李依真。丁宁/李晓霞半决赛迎战跨国海外兵团组合李洁/李倩,刘诗雯/朱雨玲与冯天薇/于梦雨争夺一个决赛席位。

 

  混双:许昕/梁夏银进决赛 与日本组合争夺冠军

 

  混双半决赛,中韩搭档许昕/梁夏银4-1击败中国香港的黄镇廷/杜凯琹,挺进决赛。另一场半决赛,日本组合吉村真晴/石川佳纯以4-2淘汰了卫冕冠军、朝鲜组合金赫峰/金仲,将与许昕/梁夏银争夺冠军。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