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联257个成员国仅次世界排联 世界二大国际组织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运动报道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26日 点击数:
  12月26日消息,乒乓球就是将自己过紧地与奥运会这个平台捆缚在一起,而这个小球的身后又关联着一长串的利益链,运动员的前途、官员升迁、地方荣誉……一扯一个蛋、一扯一个蛋,更糟糕的,为了号召群众支持,官方的宣传机器还在上面加挂了爱国甚至外交,最后变得更加离不开这个平台,平台上的一丝风吹草动,都会引起广泛性的惴惴不安。
 
  每当奥运会提出要瘦身,乒乓球总把自己想象成腰间的一圈赘肉,是优先被消除的目标。问题的重点不在于传言是不是真的,在于这种周而复始的担心,像普罗米修斯的恐惧——小心肝!我们却很难对自己的优势项目喊一声“小宝贝”。巴西从来不为他们的足球强大担心,美国从来不为他们的篮球强大担心,中国在为自己的乒乓球强大惴惴不安。


如果说诸葛亮在微博上吼:我就在船上,你们来射呀!换来十万零一次的转发:贱。那么,四处像开孔子学院一样推行“养狼计划”,堪比微博版的诸葛亮。只有中国在为自己的强大惴惴不安,像一只六和鸡,因为长得太快,灵魂和胆子跟不上。光大是不行的。


乒乓球的恐惧说明做内容不如做平台,翻译成通俗的语言就是开淘宝店不如开淘宝网。在别人设置的平台上做大,做得再大,也没有如来佛掌大。足球、拳击,最好的水平都不在奥运会上;篮球也在考虑是不是效仿足球,只派23岁以下队伍参加奥运会;压根就不理奥运会的F1,与世界杯、奥运会并称世界三大赛事。奥运会只是诸多的平台之一。


国际乒联目前有257个成员国和地区,仅次于世界排联,是世界上第二大的国际单项体育组织;主要赞助商是大众汽车、松下等国际著名企业;收视率也不低,孔令辉同瓦尔德内尔的决赛,在中国创造了1亿多人收看纪录。如此强大,完全可以自立门户,中国趁机在其中担当起盟主的角色,只要领导人对“造反”两个字不敏感的话,只是愿意不愿意的问题。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