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乒乓球的发展探究 肖伟忧心:舍得长期投入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5日 点击数:

  8月15日消息,重庆康德俱乐部的主教练肖伟是重庆走出去的教练,肖伟正为自己的家乡重庆乒乓球事业的发展忧心,他表示“想为重庆乒乓球事业做点贡献。”

 

  “老是买人怎么能行?”,虽然与康德签约成为主帅,但肖伟对康德俱乐部今后的发展感到一丝担忧,“老是买人怎么能行?”肖伟认真地说,以前他跟队时,康德总是借别人的地方练球,“重庆连一个达标的硬件场馆都没有,怎么发展?”他认为,这不是康德的主要问题,“康德集团董事长卢朝康在这六年时间扛起了重庆乒乓球的大旗,事业证明他是一个有胆识有魄力的人,但是一个民营企业投资搞体育,不能期望他将一个地方的乒乓球事业撑起,关键还在于地方政府的投入。”

 

  在四川省队待了这么多年,肖伟也十分清楚培养一批乒乓球苗子有多么不易。“没有八、九年的投入,各项技术、硬件、软件设施到位,重庆乒乓球没办法起来,因为现在的基础太差了。”肖指导说,一般乒乓球从基础开始培养,没有10-15年,难见回报,“时间太长了,一般人都等不了。”但如果直接从外省市引进,“好的别人肯定不愿意给,差一点的你要来又能干什么?这就是矛盾。”

 

  同时更重要的是,现在重庆缺少优秀的教练员。“要培养人才,教练班子很重要,重庆要请来优秀教练,不给比较好的待遇,怎么吸引人才?”肖指导举例,曾经重庆也曾联系他希望他回重庆执教,但“一碰待遇、编制,完全谈不拢,本身从基础开始培养,各方面条件都不具备,这些待遇也不保障的话,教练也是不愿意来的。”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