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振华:别想在球拍上动手脚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编辑:webeditor 发布时间:2009年09月24日 点击数:

    在23日下午召开的十一运会乒乓球竞委会联席会上,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告诫参赛队员,“谁也别在球拍上动手脚,国球要有公正、良好的形象。”

    最担心球拍出事

    据了解,为了严格赛风赛纪,所有参加十一运会乒乓球比赛的运动员,都要进行相关考试,合格者才能获得参赛资格。

    尽管如此,身为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的蔡振华还是感到担心,“最可能出问题的就是球拍。”

    蔡振华表示,他已经听说有队员通过打磨球板的方式,来扩大海绵膨胀的空间,从而改变击球性能。 “这种行为是严格禁止的,”在联席会上,蔡振华公布了检测方式,“(国家体育总局乒羽运动管理)中心将委派三名德高望重的工作人员,先对参赛队员的球拍进行目测,然后再用电子仪器检测。”

    对于打算钻目测空子的队员,蔡振华也进行了警告,“不要用磨损来搪塞,正常的磨损和故意打磨是不一样的,可以看出来。一旦发现打磨的现象,就视为不合格。”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蔡振华表示,“有的队员以为全运会是国内比赛,所以就不重视球拍问题,存在侥幸心理。这是绝对不允许的。”他还透露,“有80%的国家队员在球拍上动过手脚”。

    国球要有好面貌

    蔡振华认为,虽然前十届全运会乒乓球项目表现不错,但绝对不能大意,“乒乓球是国球,应该起到表率作用。”

    23日晚,乒羽中心召集国家队教练、运动员开会,要求大家注意自己的一言一行,“国家队成员既要起到传帮带的作用,又要体现出国球的良好风貌。”

    蔡振华表示,本届全运会乒乓球比赛,将执行最严格的规定,“严禁赌球、干扰比赛等行为,不要动歪脑筋,应凭实力赢得比赛。否则,有关人员将会受到惩罚。”

    对于裁判,管理同样严格。“裁判要执行回避制度、抽签制度。以往有劣迹的裁判,这次不能用。这次有问题的,最严重的将受到终身‘禁裁’的处罚。”蔡振华说道。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