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怡宁退役北京女乒陷死局 挺难关或迎转机

来源:新浪体育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9日 点击数:

  曾经由张怡宁带领的北京女乒纵横乒坛多年,但随着张怡宁的推移最近两年在乒超赛场上却过得颇为不爽,上赛季经过与甲级第一名PK后,方才保住超级资格;本赛季战罢六轮,除了刚刚在上周日拿下广东队,之前一直连败。今天,北京女乒将迎来大连队的挑战,结果如何只能拭目以待。

 

  综合各方面的情况,北京女乒倘若能够挺过今年的困境,下个赛季或将迎来改观。因为,随着中国乒乓球的世界冠军越来越多,乒超联赛对于俱乐部世界冠军球员数量的限制在下赛季将很难继续执行。

 

  以乒超男团为例,目前活跃在联赛中的世界冠军有王励勤、马琳、马龙、王皓、张继科、许昕、陈玘、郝帅、李平、邱贻可、张超等11人。其中,张超、郝帅、邱贻可在拿到世界冠军时,上一次乒超联赛运动员交流的大门已经关闭,因而他们还可以执行原有的合同。但等到2012年乒超联赛再次进行球员流动时,8家参赛的俱乐部又如何分配11位世界冠军?

 

  不过,虽然有关限制俱乐部世界冠军数量的规则下赛季一定会改变,但究竟是改头换面,还是稍作变通,目前仍是一个未知数。据悉,乒羽运动管理中心乒乓二部已经向各个俱乐部下发了征求意见书,其中不仅对“限制俱乐部世界冠军数量”的规定进行修改意见征集,更包含与此相关的“交流”是否变为“转会”等内容。

 

  “目前正处在征求俱乐部意见的阶段。”卿尚霖说,“支持的肯定不少,不愿意改的肯定也很多,因此,最后结果如何现在还很难说。”

 

  2012年乒超联赛将在伦敦奥运会后举行,因此,规则的修改还有一段斟酌的时间。但是,着眼于新的奥运周期,着眼于中国乒超联赛市场培育和发展,一些争议较大的规则必须有所改动。而对于北京女乒来说,目前要做的就是坚持再坚持,只有保住超级联赛的资格,才能等到东山再起之时。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