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欧对抗赛张继科挑大梁 将在北京战德国波尔

来源:新浪体育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6日 点击数:

  亚欧全明星乒乓球对抗赛组委会正式对外公布了2011年亚洲站运动员名单和比赛时间,本次比赛将于3月1日、2日在北京月坛体育馆举行,上升势头迅猛的中国名将张继科将和其它4名亚洲队友一起迎战欧洲对手。

 

  赛事组委会秘书长——北京时博国际体育赛事有限公司董事长夏海峰对记者表示:“张继科2010年的优异成绩使他入选本次比赛,相信他能够和亚洲队的队友一起战胜欧洲劲旅。”

 

  进入2010年,张继科曾先后拿下了亚洲杯和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中国站两个男单冠军,世界排名也飙升至第三位,仅次于马龙和波尔。在乒超联赛中,他以28胜8负的佳绩问鼎“男单胜率王”,并率领山东鲁能拿下了总冠军。在广州亚运会上更是获得男双和男团冠军,为参加2014年伦敦奥运会创造了有利条件。

 

  和张继科一起出战的4名亚洲队友分别是水谷隼(日本)、朱世赫(韩国)、庄志渊(中华台北)和唐鹏(中国香港)。

 

  欧洲方面也派出了波尔(德国)和萨姆索诺夫(白俄罗斯)、梅兹(丹麦)、施拉格(奥地利)、阿波罗尼亚(葡萄牙)等明星选手。作为国际乒联排名第一的波尔,这也是他在北京奥运会之后第一次重返北京参加比赛。另外被誉为欧洲乒乓球的未来的施拉格、欧洲三虎之一的萨姆索诺夫和曾战胜过王励勤的丹麦名将梅兹将大大增加比赛的观赏性。

 

  亚欧乒乓球全明星对抗赛每年设两站,亚洲和欧洲各一站。从2009年开始已经成功举办过两届,参赛选手分别由亚洲和欧洲排名最靠前的10球员组成。2009年的比赛中国派出了马琳、马龙等选手,亚洲队以7:3的成绩轻松战胜欧洲队。2010年比赛则由王励勤带领4名亚洲选手迎战欧洲明星队,欧洲队在4:1 的有利形势下遭亚洲明星队逆转,最终以5:6负于亚洲队。

 

  夏海峰介绍,在经过两届比赛之后,亚欧赛的各项工作也逐步走向成熟。赛事独家投资方时博国际也尽最大努力从竞赛组织、媒体服务、赛事招商、观众服务等方面入手,将亚欧赛打造成北京市又一精品赛事。

 

  夏海峰说:“今年比赛的总奖金额达85000 欧元,比去年有所提高。目前赛事组织工作正在有条不紊的推进,届时能够为观众提供一场精彩的乒乓球比赛。”

 

  本次比赛采用5局3胜制,每局比赛11分。以两场团体赛的总成绩确定两队的胜负,如胜负盘数相同,则每队由抽签各决定1名运动员通过一场附加赛决出比赛获胜队。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