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赛马龙张继科因伤退赛 刘国梁炮轰乒联瞎改革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13日 点击数:

  2017卡塔尔乒乓球公开赛结束之后,国乒直通世乒赛开打之前,国胖队员们进行了身体检测与理疗,张继科、马龙、许昕、丁宁等队员都有不同程度的伤病情况。在2017乒乓球直通赛开赛之后,先是张继科由于脚伤加重退赛,现在又有马龙腰伤加重退赛,而国乒保发伤病潮的原因貌似是国际乒联屡次改革,昨日,刘国梁公开炮轰国际乒联改革不尊重球员。


从改大球、11分制和无机胶水的实施,国际乒联屡次改革,均给中国队造成了不小的难题。此前刘国梁就曾多次就此发声,但依然没能阻挡乒联改革的举措。今年1月,国乒根据乒联要求,开始改用abs塑料球,运动员又开始了再一次的适应。更换改球后,方博、丁宁都提到球的旋转下降,对于力量和速度的考验更大了。外国知名运动员波尔、奥恰洛夫在换球之后,也出现了较为严重的伤病,他们也因此退出了部分国际比赛。从事实不难看出,新球的使用对全世界范围内的球员都造成了一定的影响,也在一定程度上加剧了球员伤病的爆发。刘国梁也注意到了这一变化,”刘国梁表示:“每一次乒联的改革,都会突然间增加很多伤病,我也在观察我们的运动员和外国运动员,波尔、奥恰和水谷隼近期也出现了伤病。”


刘国梁对于乒联的改球提出了质疑,自从换球后,他每天都在询问运动员训练所受的影响,“我也在天天问运动员,现在消耗上和之前比有什么不同,毕竟运动员每天都是上万板的训练量,量的积累很大。”他直言:“我觉得以后乒联改革,是不是也要做一些测试。我希望这些改革多考虑一下运动员的情况,而不是个方面的头儿自己碰一下就决策了。”


如今的中国乒乓球队堪称伤兵营,张继科脚伤反复,马龙腰伤加重,樊振东脚部受伤,周雨许昕的肩部等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伤病...


这并不是近年来第一次乒联换球惹祸,早在2015年苏州世乒赛,当时国际乒联更换了新材料球,国乒在比赛中也爆发了大规模的伤病潮,其中张继科、许昕的伤情较为严重,在比赛中一度运动了医疗暂停。当时这一情况就引起了刘国梁及整个教练团队的重视。


谈及这次直通赛出线的退赛情况,刘国梁坦言:“这是队内比赛,说喊停就喊停了,如果是世锦赛、奥运会呢?”刘国梁就乒联改球所引发一系列伤病的问题提出,“如果换球给队员带来了更大的消耗,是不是赛制上要更放松一些呢?但目前来看世乒赛、奥运会的赛程还是和过去一样密集。”刘国梁以奥运会举例,“奥运会我也发现了这个问题,前边很空,一天两场,最后一天压力最大强度最大。”


刘国梁最后呼吁,“要全力以赴去保护好运动员,他们是国家的财富、是球队的中坚力量。所有的协会一定要以运动员为主体,我们要反思要思考,反思不足,思考未来方向。”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