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国梁点评男队大敌日本队 防守能力强进攻不如德国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6年02月25日 点击数:

  2016世乒赛开赛前夕,国乒头号大敌德国队主力奥恰洛夫因伤退赛,而另一主力波尔也是有伤在身,能否发挥出全部实力还是未知数,因此,日本队成为2016世乒赛国乒最大敌手,在前往马来西亚之前,国乒总教练刘国梁对于日本队隔出了自己的评价。


  2016世乒赛日本队参赛球员为水谷隼、丹羽孝希、吉村真晴、大岛佑哉、松平健太;国乒总教练刘国梁分析:“日本队的防守能力比较强,像牛皮糖一样,但进攻实力相比德国要差些。日本队的队员很有天赋,手感、球性、比赛经验、节奏掌控都很好。我们打起来会比较别扭,他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节奏。更可怕的一点是,他们一旦遇到中国队都‘不要命’,没有输赢的想法,只是说全力以赴给你压力制造。所以,我们的队员要做好足够的心里应对。”


  水谷隼是日本男队当之无愧的头号主力,他的技术非常全面,目前世界排名第6位。多年来,包括乒超联赛在内,他与中国队选手数次交手。许昕坦言:“水谷隼排名靠前,和他打球时心态能摆正。中国队队员常会输一些二流选手,一方面是因为不够重视,另一方面是心态没有调整好,总想着赢但拼不出来。像与世界排名前十的对手打,心态会更积极,能尽情去享受比赛,相对更投入。”


  日本队的2号主力丹羽孝希状态稳定,技术上球风硬朗、速度快,常常在大赛上突然发力,让对手很不适应。4年前伦敦奥运预选赛小组赛,压力颇大的马龙负于丹羽孝希也足以表明其水平和心态。


  23岁的小将吉村真晴是日本队的三号单打,也是近来备受中国队关注的年轻选手。许昕在2015年日本公开赛与其相遇,最终4-1取胜。许昕表示:“虽然他的基础单薄,但其球路的威胁性和不确定性极强。他的打法有些像原来的中国队,发球好,正手出色,打团体赛5局3胜的比赛相对有一定的优势,同时他的发球也是极具特点的。”而马龙也谈到:“一些老对手可能常年对中国队没有胜绩,自信心受挫,但年轻选手很有朝气和冲劲,整体的状态会表现的非常不错。”


  日本队球员中年级最大的水谷隼和男队队长马龙同龄,日本队最大的特点是阵容齐整,运动员参加大赛多,发挥稳定,每次大赛都会有人与中国选手相遇。而在中国队出现在世乒赛舞台上之前,日本男队曾拿下世乒赛团体赛5连冠,就算在中国队崛起之后,日本仍旧屡屡打进决赛,更有两次拿下冠军。


  楚天运动频道和您一同关注2016世乒赛!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