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青赛国乒夺五金 朱雨玲双杀石川佳纯复仇

来源:搜狐体育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3日 点击数:

  12月12日,2010年世界青少年乒乓球锦标赛在斯洛伐克落下了帷幕。中国队最终收获了男单、女单、女双、混双、男团这五枚金牌,分别丢掉了男双和女团金牌。朱雨玲、顾玉婷、宋鸿远、吴家骥各收获了两枚金牌,值得一提的是,在女团决赛输给石川佳纯的朱雨玲在女单以及女双决赛“双杀”对手,成功复仇的同时夺得了这两枚金牌。

 

  中国男队强势夺得了男团冠军,小将们同样在男单赛场也有出色发挥,四名选手会师四强,宋鸿远4-2力克周雨,林高远4-0横扫吴家骥,与宋鸿远争夺冠军。决赛宋鸿远以11-8、11-6连下两城占得先机,虽然林高远以11-6、12-10连扳两局,不过宋鸿远接下来以11-7、11-8再赢两局,还是以4-2获胜,在团体决赛无缘出场的他最终夺得了男单冠军。

 

  中国男双则遭遇到滑铁卢,宋鸿远/吴家骥在1/4决赛3-4遭德国组合帕特里克/阿恩逆转,林高远/周雨则在半决赛1-4负于日本组合丹羽孝希/白川飞鸟,国乒就此全军覆没,后者最终夺得了冠军。

 

  半年来首度丢掉女团冠军的中国小花在单项比赛中扬威,朱雨玲和易芳贤在半决赛会师,最终朱雨玲在先丢两局的情况下上演大逆转,4-3险胜队友挺进决赛。朱雨玲决赛迎战石川佳纯,这位日本新星在女团决赛中独得两分,助日本队大爆冷门,当时朱雨玲2-3输给了石川佳纯,中国队八年来首丢女团冠军。在女单决赛中,年仅15岁的朱雨玲表现非常出色,以11-8、12-10、13-11、11-9连赢四局,就此4-0横扫石川佳纯,夺得世青赛女单桂冠。

 

  在女双决赛中,朱雨玲又是力压石川佳纯登顶,朱雨玲与队友顾玉玲以4-2(9-11、11-7、11-13、12-10、11-7、11-9)逆转石川佳纯/森园美咲,锁定了女双冠军。朱雨玲在两个单项“双杀”石川佳纯,成功复仇。朱雨玲还闯进了混双决赛,不过她与搭档林高远1-4输给了队友吴家骥/顾玉婷,五局比分是10-12、7-11、11-9、8-11、5-11。顾玉婷继上届之后,再次收获女双和混双这两金。

 

  楚天运动频道装扮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