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主帅:我们击败了中国队 不是做梦吧?

来源:搜狐体育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09日 点击数:

  12月8日,2010乒乓球世青赛在斯洛文尼亚结束女团决赛争夺,中国女队1-3不敌日本队无缘冠军,这也是八年来中国女队首度无缘女团桂冠。17岁的美少女石川佳纯一人独取两分,成为日本夺冠最大功臣。赛后日本女队的教练简直不能相信自己的队伍创造了奇迹。

 

  今天中日两队具体比分是:1、朱雨玲2-3石川佳纯,2、顾玉婷3-1森园美咲,3、易芳贤2-3谷冈阿尤卡,4、顾玉婷0-3石川佳纯,5、朱雨玲VS森园美咲(未战)。

 

  从两队的队员组成看,基本旗鼓相当,但是中国队因为得天独厚的环境,实战能力应该最强。日本队实力最强的是石川佳纯,成年世界排名第20,18岁以下世界排名第2;中国队则是由朱雨玲领衔,她的18岁以下世界排名为第三,在今年日本公开赛成人比赛中,她曾一路爆冷夺得女单亚军。其他选手也都是两国的后起之秀,尤其是中国队15岁的顾玉婷,曾获青奥会女单桂冠。

 

  赛后国际乒联也就本场比赛做出了报道,从国际乒联的报道来看,中国队的失冠,也是冷门。因为在世青赛的历史上,已经产生的50枚金牌(含这枚女团金牌)中,中国队已经拿到了至少41块,可以说,中国队在这个比赛中居于垄断地位,其中旁落的几枚,也大多被日本队和韩国队拿走,欧洲人只在2005年拿到过一枚金牌。

 

  从整体来看,中国队今天输在压力上,尤其是在关键局和关键球上,中国女队的三名队员都还欠缺不少。比如第一场朱雨玲和石川佳纯的最后一局,比如易芳贤的最后两局遭对手逆转,还有顾玉婷在第四场溃败给石川佳纯,中国选手拼到最后的劲头反而不如日本队强,其中可能的解释就是在夺冠压力之下,队员们的心态发生了变化。

 

  赛后日本队主教练的一句话十分有意思,“我们击败了中国队,我们击败了中国队?我不是在做梦吧?”这也反映出了日本队对中国队实力的忌惮和对冠军的惊喜。拿下最后一分的石川佳纯握拳仰天怒吼,为这个冠军激动不已。

 

  是的,这是事实,中国女队丢掉了团体冠军,日本队夺冠。自2003年以来,中国女队这是第一次丢掉了团体冠军,八连冠梦碎。

 

  楚天运动频道装扮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