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树森出险招齐鲁仍负武汉 曾率新加坡世乒赛夺冠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30日 点击数:

  2016乒超联赛女团半决赛第一场在武汉与山东齐鲁之间打响,山东齐鲁队主帅就是昔日新加坡主教练周树森,周树森曾率领新加坡女乒在2010世乒赛上击败中国队夺冠。本次乒超半决赛,周树森剑走偏锋排下陷阵,却被刘诗雯一力攻破,最终兵败收场,无缘2016乒超女团决赛。不过,国乒主教练刘国梁仍旧盛赞周树森战术精妙。


山东齐鲁今年的阵容是武杨、陈幸同、文佳、兰曦。陈幸同才19岁还是小队员,在国家队还没打上主力,武杨是削球打法,就连央视解说杨影也说:“武杨虽然削球很厉害,但只是对年轻球员的时候胜率高一些,对阵国家队的主力队员的时候,只要对手对武杨的特点比较熟悉,武杨要拿分是很难的。所以周树森周指导,能带这样的队伍打进四强,这已经是奇迹了。”而陈梦领衔的深圳大学队、奥运会新科女单冠军丁宁领衔的北京女乒,都没能进入总决赛。


不过山东齐鲁凭借现有的阵容能杀进总决赛,已经是很大的奇迹。而该队能取得这样的成绩,与该队的75岁老帅周树森有很大的关系。


本场比赛周树森安排的阵容是:第一盘单打让文佳对阵冯亚兰;第二盘陈幸同对阵刘诗雯;第三盘兰曦和陈幸同对阵武汉队的女双组合刘高阳和冯亚兰;第四盘文佳对阵刘诗雯;第五盘武杨对阵刘高阳。山东齐鲁整体实力本身就偏弱,周树森这个用兵的策略就是打算放刘诗雯拿2分,避开对方这个绝对主力,争取与武汉队搏另外3分。赛前,看了出场对阵的国乒总教练刘国梁赞叹说:“老谋深算的周指导排了一个唯一有希望赢的凶阵,武汉百分百只有死拼小枣两分啦……”


这一着凶阵,在今天收获了意料之外的效果。首盘比赛文佳0-3遭冯亚兰横扫,随后陈幸同3-2将刘诗雯挑落马下,曝出比赛一大冷门,两队战至1平。第三盘二度出场的陈幸同搭档兰曦0-2不敌冯亚兰/刘高阳组合,齐鲁交通1-2落后。第四盘文佳和刘诗雯对决,文佳一度给奥运冠军施加了很大的压力,双方激战五局,最终刘诗雯才惊险获胜。


这是双方在今年联赛的第三次对决,周树森指导自评今天这场比赛发挥最好,“第一阶段打了两场,一场0-3、一场1-3。今天的这三场是我们打得最好的一场。我们队从实力上不如武汉安分百分百,我们第一号主力武杨和她们就不太好打,所以我们今天的名单用文佳打主力,陈幸同冲一下。队员尽力了,我对他们表现也比较满意,总的来说水平不如对手。”


竭尽全力奋力一搏,兵败而归也毫不气馁,由此也可以看出周树森老教练的涵养与多年执教的老道。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