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乒赛赛后:完胜暴露一隐患 淘汰赛主力将现

来源:搜狐体育 编辑:令蕴北京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27日 点击数:

  在今天凌晨结束的男团小组赛最后一轮与意大利男队的对决中,中国队以3:0完胜对手。这样,中国男队就以5个3:0的成绩以小组第一名的成绩直接晋级1/4决赛。

 

  强敌回避锻炼不多,完胜之中隐患不小

  

  小组赛向来是中国队“热身”的最好的机会,首先是对手中不乏强手但整体实力不强,即使出现一两场失利后面的回旋余地也比较大,在过去的几届世乒赛中,中国队都在小组赛中逐渐的找到大赛感觉,将各自状态调整到最佳。

  

  五场小组赛,中国队的五名主力运动员均都亮了相,对手们显然放弃了与中国队争夺小组第一的想法,主力选手纷纷避战,也间接的使其间对抗性差了许多。这在某种程度上也使我们在小组赛中锻炼小将的安排相应的打了折扣。

 

  但是,几名小将们还是暴露了不少问题,几场原本差距较大的比赛赢的都比较困难,这也给教练组出了一个不小的难题。小组赛的压力远不如后面的淘汰赛大,如果在淘汰赛中发生这样的间歇性失常,后果是非常严重的,如何驱除这些比赛中易出现的隐患,也是教练组需要解决的问题。

  

  马琳发挥堪称最佳,王皓状态成大问题

  

  出场两次的马琳可以说是五个主力中发挥最好的一个,这也充分显示了老将在大赛中的作用是不可忽视的,尤其是经历了残酷的队内直通赛,马琳不论从技术还是精神状态上,似乎都已经调整到最佳状态。

  

  马龙在小组赛中出现了一些起伏,但随着比赛的深入,发挥也越来越好,包括首次参赛的张继科和许昕,竞技状态也都一直呈上升趋势,几次出赛发挥都可圈可点。比较严重的是王皓,已经参加了三次团体赛的他在小组赛中的发挥可谓是不尽如人意,面对实力不强的对手,优势并没能体现出来,赢得也磕磕碰碰。

  

  不过在刚刚结束的最后一场比赛中,王皓状态已经有所好转,但最近状态往返性较强的他,能否将这种状态保持到下面的比赛中,仍是未知数。

  

  淘汰赛老将恐仍占据主流,马龙张继科或轮流第三把交椅

  

  状态上佳的马琳现在看来仍是五人中最令人放心的一个,尤其他的技术特点在外战中的优势比较明显,在接下来的比赛中,马琳的位置动摇的可能性不大。王皓虽然小组赛问题较多,但是经过调整,在最后一场出赛中状态已略有回升。

 

  而且从经验上来讲,已经三次参与世乒赛团体赛并有过奥运会的经历的他,在这样的比赛中还是比小将更为放心的,如果他能够延续这种状态,很有可能会和马琳构成这次团体赛的“双保险”。

  

  第三单打现在来看仍难以确定,马龙的经验是最丰富的,而且技术上来讲是三个人中最好的,而且他也是国乒重点培养的对象,张继科这次状态很好,小组赛中的发挥可以说是三个人中最出众的,而且他在对韩国和日本这两个主要的对手中,胜绩很明显,在后面的场次中针对不同的对手相信马龙和张继科将轮坐第三单打的位置。

 

  许昕的难度比较大,他的优势在于心理,技术上来讲比之马龙张继科仍有不小的软肋,而且他又是五个人中的唯一一名90后,对于以求万无一失的中国队而言,仍需继续磨砺。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