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乒赛赛后:淘汰赛每场都是决赛 赢球就满意

来源:华奥星空 编辑:令蕴北京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27日 点击数:

  当地时间5月26日,莫斯科世乒赛结束了第四天的赛程,中国男乒小组赛5场全胜,以不失一盘的战绩排名小组第一,晋级八强。

  

  “张继科三场打得都还不错,马龙跟王皓之前没有找到最佳的感觉,手感要差一些,今晚他们的状态比前几场要好一些。”主教练刘国梁评价道,“马龙、王皓、张继科在比赛中的无谓失误少了很多,有些高难度动作他们也敢玩,削一个吸一个,包括兜两个,人要松一点,小组赛松下来,为第二阶段做准备。”

  

  对于中国队来说,小组赛只是一个演练,真正的比赛将从淘汰赛开始,“淘汰赛场场是决赛,只要一场出现问题,就得再见了。”刘国梁说,27日,小组第一将休息一天,小组第2、3名将进行抢位赛。

 

  中国队除训练外,还将观看对手比赛,“一个是找出对手的问题,另外感受比赛氛围,对于其他球队来说,他们进入了生死战,会拿出全力的状态,我们虽然不能上场打,但要尽可能接近地去感觉。”

  

  刘国梁坦言,已经做好在淘汰赛阶段丢分的准备,“输球很正常,如果不输太不正常的了,如果输掉最后还能取胜,说明打得非常好了,如果队员输一分拿一分,我给队员布置的任务是拿一分,就算英雄、功臣了。3-2赢团体赛我就很满意,老是3-0就不正常了。”

 

  刘国梁表示不仅给小队员,也给老队员输球的空间,“输一分赢一分,到最后总结的时候,我们一定是给予他肯定,万一第一场输了,打到第五场赢了,还算是戴罪立功,最后还成功臣。”

  

  “团体比赛,可以犯一些错误,有一个人犯错误 我们就还有机会。”刘国梁表示,如果形势需要,不排除会让输球的队员继续登场,“最重要的是从全队利益出发,如果第二次需要冒险,我们都要冒险,竞技体育上谁都是冒险,完全看临场发挥,没有如果。每场比赛我们都做好最困难的打算,无论赢也好,输也好,一定有很多值得总结的经验为2012年练兵。同时这毕竟是大赛,我们还是希望能够五连冠。”刘国梁最后说道。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