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国乒乓球公开赛男单决赛 马龙4-1力克樊振东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04日 点击数:

  2018中国乒乓球公开赛男单决赛也是一场中国内战,大满贯球员马龙对阵头号种子樊振东,马龙在7-11先输一局之后强势翻盘,11-8、11-4、11-3、14-12连赢四局逆转樊振东,夺得中国乒乓球公开赛男单第七冠。


  首局樊振东进入状态更快,抢占前三板在反手的对攻上取得主动,马龙明显手感一般,樊振东很快拉开分差,很快就以9-3领先。马龙连得3分开始施压,不过樊振东毕竟领先较多,还是以11-7拿下首局。


  第二局马龙稳住局势,加强前三板控制,开局取得3-1和4-2的领先。樊振东追到只差1分,不过马龙在5-4后再次起势,连得3分以8-4拉开分差。樊振东顽强应战,连得4分追至8平,但马龙此后还是再拿3分,以11-8获胜追平。


  第三局樊振东开局失误稍多,马龙上来以3-0领先。樊振东试图缩小分差,但马龙的发接发环节处理明显更为细腻到位,连续摆短破坏樊振东的节奏,进入中局进一步拉开分差,以11-4的绝对优势获胜。


  第四局马龙继续控制场上局面,樊振东依然无法摆脱反手位的被动局面,马龙又是很快确立优势,樊振东显得有些急躁失误不断,马龙一路大比分领先,以11-3拿下3-1领先。第五局樊振东背水一战,一直处于领先状态,但马龙还是不断施压,追回局点战至10平。11平、12平后,樊振东接发球下网,马龙抢攻得手,14-12结束战斗,总比分4-1击败樊振东夺冠。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