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飙:抽出宝贵时间要有意义 国乒军训严字当头

来源:华奥星空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5日 点击数:

  昨天,中国乒乓球队来到位于昌平的中国人民解放军某部,他们将在这里进行为期一周的军训。

 

  今天北京的最低气温达到零下11度,最高也只有零下3度,并且伴有3-4级风,队员们便是在这样的一天开始了军训。“说来也挺巧的,每次我们来军训都是最冷的一天,今天是北京今年入冬以来最冷的一天。2004年底,我们来这儿军训时,当时是10年以来最冷的一次,很巧合,很冷,但对我们运动员的意志磨炼会起到很好的作用。”感受着室外的寒冷,中国乒乓球队领队黄飙坦言。

 

  事实上,国乒前天刚刚结束了在海南的调整返回北京,今天开始军训似乎是“从天堂走到了地狱”,对于这样的安排是,黄领队介绍说,“亚运会回来我们进行了总结,之后就是新的开始,特别是这也是2012年的启动,我们先是考虑到要适当让队员进行调整,所以先去海南调整了三天。紧接着进行军训,到部队感受一下艰苦,磨炼一下。”黄领队说。

 

  感受艰苦可不是停留在口头上,而是实打实的行动。虽然今天的天气非常寒冷,但下午开始的队列练习中,队员们还是首先在室外进行。“必须要严格,我们抽出这么宝贵的时间要有意义,我们现在不怕严,而是怕不严。”黄领队坦言,“生活上比较有保障,暖气啊,服装啊,要保证不能冻坏手脚,其它方面一定要严格按照部队的标准。”

 

  据悉,本次军训将从今天持续到12月20日,黄领队介绍说,“先要进行队列训练,主要让队员们学习服从性,另外还会进行一些素质教育,和部队也会有一些互动,部队会把他们的故事讲给我们听,包括也会有野营拉练,全方位都会按照部队来走。”

 

  楚天运动频道装扮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