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乒寒风中开始军训 学习服从性就怕不够严

来源:搜狐体育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5日 点击数:

  刚刚结束了在海南的短暂假期,中国乒乓球队全体教练员、运动员就来到了位于北京昌平的北京军区装甲兵某部,开始了2012年伦敦奥运会备战冲刺阶段前的新一期军训。

 

  “这也挺巧的,每次来军训都是最冷的一天,今天是北京今年冬天以来最冷的一天。而在四年前我们来到这个团军训时,当时也是十年以来最冷的一次,”感受着操场上的凛冽寒风,中国乒乓球队领队黄飚对记者说。根据北京气象台的统计,今天白天北京的温度在-11°C至-3°C之间,风力为北风3-4级。而由于军训地点位于昌平山区,相信气温应该比市区更低、风力也更大。不过面对这些困难,中国乒乓球队没有畏缩,反而知难而上。

 

  原本根据部队方面的安排,今天下午的军事操练将在室内完成。得知这一消息之后,黄飚特别让教官将一部分训练安排在室外操场进行,以便更好地锻炼运动员的意志品质,“我们现在不怕‘严’过头,而是怕‘不够严’,”黄领队说。同时他表示磨练队员的意志品质也不是蛮干,前提是要保证手和脚这两个对于运动员来说非常重要的身体部位不会受到伤害,“在御寒方面我们已经做好了准备,另外部队也是非常重视,在生活上比较有保障,像暖气啊,服装啊等等,其它方面我们一定要严格按照部队的标准。”今天黄飚领导特别询问队员有关手套是否保暖,当得到肯定的答复之后他也露出了满意的微笑。

 

  据了解,从今天开始到12月20日,中国乒乓球队将进行队列、实弹射击、内务等多方面的训练,主要目的是让队员学习“服从性”,“部队会进行一些素质教育,我们和部队也会有互动,他们会把自己的故事讲给我们听,另外还包括有野营拉练,国乒这次全方位都会按照部队来走。”黄飚领队最后介绍说。

 

  楚天运动频道装扮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