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乓球世青赛四川小丫初长成 朱雨玲抱回双冠

来源:新浪体育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4日 点击数:

  在世青赛女团决赛中的意外败北并未影响到国乒小将们在单项比赛中的发挥。昨天,2010年世界青少年乒乓球锦标赛在斯洛伐克落幕,中国队最终收获五冠,拿下男单、女单、女双、混双和男团金牌。来自四川的15岁小将朱雨玲在女单和女双比赛都战胜在团体赛曾击败自己的石川佳纯,完美复仇并收获双冠。

 

  川妹闪耀世青赛赛场

 

  意外丢掉女团冠军,为中国乒乓球队再次敲响了警钟,这也让小将们格外重视单项比赛。四川小丫朱雨玲在女单半决赛中与队友易芳贤遭遇,她以4∶3险胜队友晋级决赛。决赛中朱雨玲的对手是曾在团体赛中击败自己的日本选手石川佳纯。此番再次遭遇,朱雨玲吸取了之前失利的教训,技战术打法明确,出手果断,牢牢掌控了局势,以11∶8、12∶10、13∶11和11∶9连赢四局,横扫石川佳纯夺得女单冠军。在女双决赛中,朱雨玲和队友顾玉婷在决赛中再次遭遇石川佳纯/森园美咲,比赛进行得非常激烈,日本组合两次在大比分上取得领先,朱雨玲和顾玉婷顽强将比分扳平,随后她们以11∶7和11∶9连下两城,以4∶2胜出。

 

  朱雨玲本来有望成为三冠王,她和林高远搭档进入了混双决赛,可惜他们在决赛以1∶4输给了队友吴家骥/顾玉婷。虽然在女团比赛中落败,但在女单和女双比赛中夺冠,对朱雨玲来说也是一大安慰。此外,宋鸿远战胜队友林高远获得男单冠军,男双冠军则被日本组合丹羽孝希/白川飞鸟获得。

 

  目标瞄准奥运会冠军

 

  获得两枚世青赛金牌后,朱雨玲非常高兴,但她赛后却告诉记者:“能拿下这两个冠军我很高兴,这也是第一次,不过这还算不上是什么世界冠军,毕竟是青年比赛,我的目标是世界大赛的冠军、奥运冠军。”很多选手都是从世青赛开始逐步走向成熟的,朱雨玲在本届比赛中收获了宝贵的经验,让她在未来的竞争中占得了先机。

 

  朱雨玲还感谢了自己的女双搭档,“顾玉婷拼命地鼓励我,让我相信自己、放下包袱,要敢于出手。在比赛中一直是她鼓励我,把我的状态带动了起来。”正是从队友那里获得了信心,朱雨玲才越打越好,最终拿到双冠。对于女单决赛中的完美复仇,朱雨玲表示:“我没想到能4∶0赢她(石川佳纯)。今天一上来我就放下了包袱,更多地采用搏杀战术,这和上次(团体赛)不一样。”

 

  楚天运动频道装扮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