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世赫率韩乒军团征战2014世乒赛 清一色横拍选手首次亮相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xxf742271785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26日 点击数:

  2014年世界乒乓球团体锦标赛将于4月28日-5月5日在日本东京举行,韩国男乒派出了朱世赫、赵彦来、金珉锡、郑荣植和徐贤德五人参赛,队中仅保留了一名老将,且清一色的横拍选手在韩国男乒参加世乒赛以来也是第一次。

  

  在之前的十几年中,韩国队几乎从来都是派像柳承敏、朱世赫及吴尚垠等具有参赛经验的老运动员参加大赛,近几年在大赛中似乎已鲜见到老将们的身影了。但是在本次公布韩国队参赛名单上,依旧出现了老将朱世赫的名字。现年34岁的老将朱世赫是此次韩国队最有经验的运动员,曾经获得过世乒赛男单亚军,但在2014年还没有十分出色的表现。


在本次参赛阵容中,韩国队派了4名新生代运动员:金珉锡在2013年国际乒联[微博]世界巡回赛总决赛中表现十分突出,在今年的科威特站比赛中甚至一路杀到了半决赛;郑荣植在本赛季的表现也可圈可点,两次参加巡回赛都有不错战绩;赵彦来参赛经验丰富,在今年曾击败中国小将樊振东,并与队友徐贤德一起获得男双冠军;徐贤德在各个比赛中也同样表现出色。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世乒赛将是韩国队男团阵容中第一次没有直拍选手。在中国,直拍选手虽然比较少,但前有马琳、王皓等老牌直拍选手,后辈年轻运动员中的许昕也已经是6次参加世乒赛的老面孔了,后起之秀闫安和樊振东也有出色的成绩。近几年韩国队虽然十分强调提高正手能力,但是直拍打法是韩国最普遍的打法,两位奥运冠军刘南奎和柳承敏也都是直拍选手,在世乒赛这种大赛中韩国队没有派直拍选手参赛是非常出人意料的。尽管如此,韩国教练刘南奎作为前奥运冠军,带领韩国队参加了大大小小无数的乒乓球团体赛,向来擅长用兵之道。到底他为什么只派横拍选手参加本次世乒赛,看来只有等到开赛号角吹响的时候才能知道了。

 

  韩国队上一次在东京参加世锦赛团体赛还得追溯到1956年,将近半个世纪之后,韩国队再一次来到东京,似乎总得带来些完全不同的印记。韩国队到底会奉献出一场什么样的世乒赛之旅呢。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