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巴黎世乒赛:刘国梁谈张继科至少进四强 无目标很快完蛋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运动报道 发布时间:2013年05月13日 点击数:

  2013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将于5月13日——5月20日在法国巴黎举行。世乒赛每两年举行一次。它是国际乒乓球联合会主办的一项最高水平的世界乒乓球大赛,与世界杯、奥运会并成为乒乓球运动的三大赛事。 刘国梁说此前的奥地利集训,对于中国乒乓球队而言是“最为幸福的一段时光”,“大家在国内多少会受到一些干扰,来到巴黎后又会有点心理压力,就是在奥地利没啥事,一心训练呗,表现出来的竞技状态也特别好。”

 
  养兵千日,用兵一时,如今中国乒乓球队抵达巴黎,谈话的主题自然离不开成绩,也离不开焦点人物、山东青岛选手张继科。“怎么着也得打进前四名,不能比他的世界排名差吧。”说到爱将张继科,刘国梁给出了这样的“定位”。
 
  伦敦奥运会之后,张继科竞技状态不太稳定,比赛成绩欠佳,对此刘国梁表示自己当年也经历过这种状态,“1996亚特兰大奥运会,我拿了两块金牌,转过头到了第二年,再打世乒赛,我也是想紧就是紧不起来,早早地就输球了。”从当年的运动员到现在的总教练,刘国梁的“角色”变了,思考问题的方式和角度自然也不一样了,因此他对张继科“理解归理解”,但“该提要求还得提要求”,“我有些话不仅是针对张继科一个人,是针对全队的。不同的阶段,要有不同的要求,对运动员来说,要是没有明确的目标,那在比赛中肯定会很快完蛋。张继科的目标,好像就是定到了2012伦敦奥运会,从那之后,他不知自己该干啥了,所以成绩就有起伏,希望他现在又找到了新的战斗目标。”
 
  2013巴黎世乒赛,是中国乒乓球队备战2016里约热内卢奥运会这个奥运周期内的第一堂“大考”,刘国梁希望全体球员都能跑好“起跑”阶段,争取占据一个有利身位,“张继科尤其得注意,马龙、许昕这些人都在旁边盯着呢,那可一个个地都是如狼似虎啊。”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