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奥运会乒球规则:国乒要先内战 再打团体赛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3日 点击数:

  7月13日消息,今年伦敦奥运会乒乓球赛的一个显著改变,就是先打单打,再比团体赛。对于实力强大的中国乒乓球队来说,很有可能就会先“内战”,再打团体赛,国际乒联的这一招真够狠。

 

  国际乒联在沙拉拉主政期间,频繁更改规则。在前几年,际乒联将每局的比分缩至11分,也使得比赛的结果更具偶然性。伦敦奥运会上,还是沿用单局11分的赛制。

 

  在单打每一局中,获得2分后,接发球方变为发球方,依此类推,直到该局比赛结束,或直至双方比分为10平,或采用轮换发球法时,发球和接发球次序不变,但每人只轮发1分球。

 

  在双打中,每次换发球时,前面的接发球员应成为发球员,前面的发球员的同伴应成为接发球员。在一局比赛中首先发球的一方,在该场比赛的下一局中应首先接发球,在双打比赛的决胜局中,当一方先得5分后,接发球一方必须交换接发球次序。

 

  团体赛采取五场三胜制。一、二、四、五场为单打,第三场为双打。一个队由三名运动员组成,每名运动员出场两次。每支队伍可以在打完前两场比赛后,再确定双打运动员的出场名单。在前两场单打中出场的选手,如果还参加双打比赛,那么就不能参加后面两场的单打比赛。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